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主打18米范围内社交的相看APP 如何定义“新社交”

搞定了社交,似乎就能看到很多商业的可能性,在社交类产品这条赛道上,从来都不缺赛跑者。在前有拥有惊人用户量,在熟人社交领域占有绝对强势地位的微信,而在陌生人社交领域,陌陌曾经风生水起。但目前社交究竟还有什么新玩法?

1.jpg

2018年9月,主打新社交概念的相看APP横空出世,成了社交跑道上的新参赛者。相看瞄上的是线下一定范围内的社交需求和当中的机会。作为一款通过电磁波在现场连接优质异性的社交工具,相看的玩法是,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陌生人之间先在线下看到对方,再从线上进行打招呼,双方都属意后,即可在线下进一步的认识,从而更深入的了解对方。

这个模式的一个亮点是,社交的发生是在同一时空,而并不是纯线上发生。仅仅凭借这一模式,相看就可以规避掉很多之前在陌生人社交领域的不足之处。

18米范围为什么可以解决社交尴尬?

陌生人社交其实一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每个人都有沟通需求,总有些话没办法和熟人倾诉,并且,良好的陌生人间的沟通其实一直存在“交流的美感”,这些都是用户需要陌生人社交的原因。在PC不发达的时候,人们找的是可以互通书信的笔友,互联网时代到来后,又造就了QQ。

2.jpg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变的更加方便和快捷,看上去它似乎极大地扩大了一个人的沟通半径,但这样隔着屏幕的沟通却也存在很多问题:缺乏温度和情感的真实交流、缺乏安全和信任,这样的沟通本质上是低质且无效的。

相看的社交模式其实介于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之间,它一方面想拥有陌生人社交带来的新鲜感和吸引度,一方面也想保证陌生人社交的安全和高效性。

该如何实现以上诉求呢?

先来看看相看的具体应用场景,街头巷尾、图书馆、咖啡厅等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一般而言其实用户已经通过观察看到了哪个是吸引自己的异性,这时候再打开相看,就可以发现身边18米内的Ta。

这个18米的魔力在哪里,为什么这样的产品可以解决诸多社交尴尬呢?

可以看看相看的产品设计:

首先,它降低了陌生人社交的“尴尬”感。男女双方都互相属意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不属意却可能是常态,不管是拒绝他人还是被拒绝,当面总是会显的尴尬。在相看,用户如果不属意,只需在线上进行双向选择,并不会被他人知晓和谈论。这种相对无声的方式,保全了双方的颜面,让尴尬的顾虑降到最低。

其次,增加多重过滤机制能保证男女双方的交往质量。第一重过滤是:在向初次见面的女生打招呼时需要赠送见面礼,是价值在200元的虚拟玫瑰花,见面礼的门槛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男性用户的优质性;第二重:女生可以随时拒绝眼缘不佳的男生;第三重:即使双方开始了漫聊,过程中如果认为不合适也可随时终止。

再次,是对安全和效率的保障。一般的陌生人社交,都是通过照片和资料了解对方,但这其中却几乎不存在任何约束,容易发生信息造假,降低了社交的效率。相看把陌生人社交的范围圈定在了18米的现场范围内,人们已经知道男生女生的外形甚至是性格,就不存在“照骗”的情况,这是保证真实有效沟通的基础。

3.jpg

因为社交的同一时空性,用户可以比较直观的获得对方的外在信息,并且认识的空间一般都会在典型的社交场合,保证了安全,让陌生人之间的相处有了更多保障。

18米,一个安全的视觉范围,相看利用了电磁波技术,让半径18米范围内的所有在线用户均能准确的被发现,该技术一举解决了多种类型的社交尴尬和难点,让‘相看’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科技社交产品。

更为人性化的一点是,相看除了有便捷高效的社交外,它还拥有突出的工具属性,因为相看为优质男女仅提供“快速连接”的功能,用户在 APP里面不能有任何其他的行为,包括语音文字交流、图片等,而是鼓励用户完成连接、速配之后尽快使用其他社交工具,逐步增进友谊;用户有需求就使用、使用完即可关闭。

就好像我们会借助天气软件来查看天气一样,当我们在线下想结识同一场合的某个对象时,只需打开相看即可完成安全又高质量的关注和交流。   

新社交的成长土壤

和其他陌生人社交产品不同之处在于,相看倡导的是一种安全、健康和高效的社交,这可以称为一种符合时代发展的新社交。

其实,这种社交方式的诞生有其背后的土壤。

一方面是庞大的单身人口市场。据凤凰资讯报道,现在中国适龄单身人口数量已经超过了2亿,仅北京地区的大龄适龄男女青年就多达1000万,并且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可以说整体市场容量非常庞大。

而另一方面,这样的一波人群非常难有更好的渠道去认识优秀的异性朋友。由于忙碌的工作挤压了很多私人时间,认识异性的机会并不多,他们渴望去突破狭窄的熟人社交圈,渴望去认识更多优秀的朋友,但是却没有一个好的渠道来帮助他们,这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之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矛盾。

然而,在陌生人社交产品领域,却一直很难看到有新的突破。事实上,国内社交领域已经冷场差不多5年了。陌生人的社交需求在逐渐被淡化和被压制的很严重,这些需求是时候该被释放出来了。

站在这样的机会点,相看试图在陌生人社交领域带来一点革新,而这些革新针对的就是老旧陌生人社交的弊端:信息虚假、安全无法保障、社交低效。“现在的社交困境在于一直停留在原始阶段,而成熟时期的社交应该是真心实意,真真切切的感觉。”相看表示。

如何做到真实健康,如何能做到安全,如何保护隐私,如何杜绝骚扰,这些是相看团队看中新的陌生人社交产品的价值。

“我们想要实现的就是有效的社交,切入点就是现场社交,它兼顾熟人社交的一些优点,也能实现有价值的陌生人社交,是一种全新的社交模式”,相看表示,它会给现在的陌生人社交领域带来一丝新的气象。

相看,由微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2018年9月正式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商店,10月,获得山东明海集团有限公司A轮融资2亿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