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美图秀秀社区内容增长超20倍 社交战略根基稳定

近日,美图秀秀社区内容增长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仅元旦期间,美图秀秀社区便凭借丰富的影像特效及社区分享活动取得超20倍增长。在美图公司社交战略落地4个月后,美图秀秀率先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

影像工具+社区联动 美图特色图片社交展露雏形

美图秀秀转型后,凭借在影像处理领域的多年积累,迅速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凭借简单易上手的功能特点、成熟生动的图片特效,美图秀秀快速吸引了大量用户进驻社区,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美图秀秀特色的图片社交模式。

2018年底,美图秀秀推出“我的头像有点萌”活动,基于AI技术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动漫虚拟形象。不仅有套装、发行、衣服、配饰等素材用于制作动漫形象,还能做成视频,表情包等展示、分享。大量用户都被这一活动吸引 #我的动漫化身头像话题的浏览量已经超356万。

元旦期间,美图秀秀推出“新年求好运”活动,同样是点燃了用户的参与热情,话题浏览量已突破726万。

延续美丽基因 美图秀秀全面转型图片社区

2018年8月8日,美图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美和社交”战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作为美图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是体量最大的产品,美图秀秀将以“创建我的生活方式”为定位,全面升级为新型社交平台,打造成为美图系产品的龙头。

9月20日,美图秀秀新版本全面上线,正式向社交平台转型。新版美图秀秀将社区放在首页,这是美图在面世十年后的最大一次改版。

从2008年开始,美图秀秀用了10年的时间来打磨工具属性,占住了图片美化的入口。“现在我们开始向第二个阶段迈进,就是社区,核心是构建健康的内容生态。在社区构建完成后,我们希望用户能在社区里沉淀更多关系链,向社交阶段发展。”吴欣鸿说。

2018年底,美图秀秀社区改名为“相册”。对用户而言,相册的概念更易于理解,参与门槛进一步降低。结合多样化的话题活动,美图秀秀社区数据取得了进一步增长。数据显示,新年以来,美图秀秀社区内容增长在短时间内突破了20倍。作为美图旗下龙头产品,美图秀秀迅猛的社区增长为美图公司2019年的“美和社交”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