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手握这6大功能 支付宝账户安全必须稳

支付宝已经成为大家手机里的“必装APP“,俨然是国民钱包,有了支付宝,拿着手机就能出门甚至出国。

既然是“钱包”,免不了和钱打交道,支付宝里6个安全小功能,能让你的支付宝更安全,你用到了吗?

1、大额转账提醒,多重验证错不了

有些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在有比较大额转账的时候,支付宝会有好几次提醒。

最基础的,会让你填写对方的姓氏,确保没有转错人。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其次,如果发现对方账号可能存在风险,还会出现风险提醒。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最后,如果系统发现是高危交易,支付宝的风控系统可能会直接关闭交易。看来,支付宝真是为了你的账户安全操碎了心!

2、指纹/手势密码,手机丢了都不怕

设置指纹/手势密码,即使手机证件同时丢了,也不担心支付宝里的钱。

进入【支付宝】-【我的】-【设置】-【生物识别】-【指纹/手势】-【指纹/手势解锁】-【启动支付宝时】,然后选择指纹或者手势密码解锁就可以了。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3、刷脸登录,只有本人才能用

除了指纹/手势密码, 建议大家打开支付宝的刷脸登录,会让你对着镜头眨眨眼,点点头等,判断是你本人才能打开。

进入【支付宝】-【我的】-【设置】-【生物识别】,点击【刷脸设定】,打开【刷脸登录】开关,这样一来,即使睡着,支付宝里的钱都是安全的。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4、延迟到账,防诈骗,可“撤回”

当你要转账的时候,有时会出现“延迟到账”功能提醒,这说明这笔交易可能有风险。只要选择了“延迟到账”,24小时内,如发现交易有风险,即刻向支付宝举报并到警局报案,一旦警方判断了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不过正常的转账可以放心,不用担心对方会突然撤回资金,撤回行为需要上传警方证明,支付宝才会代为处理终止交易,如果没有警方下发的指令,转账会正常进行。

5、反诈真探小程序,一键识别“假信息“

日常生活中,收到“银行短信”要不要点?QQ好友发来的“退款”链接,会不会有病毒?有人打电话来说家人出事了要不要汇款?很多短信、链接、电话,很难识别真假,如不慎点击或相信,很可能导致财务损失。除了支付宝帮我做的安全防范以外,我们自己能不能主动分辨一些诈骗信息呢?

可以的!如果你发现可疑的金融平台、收到不明来历的短信、不知名的电话、网址等,全都可以来支付宝“反诈真探”小程序查询,诈骗信息,一键识别。

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的搜索框搜“反诈真探”,输入可疑内容就行了。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6、被盗全赔——你敢付,我敢赔

万一还是一个不小心,账户被盗了怎么办?不要紧,支付宝还有终极大招——被盗全赔!从2005年开始,支付宝承诺,如果账号被盗,全额赔付!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的资损率仅为百万分之0.5,远远低于国际同行。

相比于带钱包和现金,丢了就很难找回来,支付宝真的安全多了,各种方式保证资金安全,即使被盗,支付宝也能全赔兜底。

必看!有了这6个功能 你的支付宝账户稳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