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聘请macOS老兵操盘Fuchsia OS

早在2016年,谷歌秘密研发Fuchsia操作系统的线索就首次曝光。虽然谷歌尚未正式承认该项目,可其轮廓已经渐趋明朗,简单来说,Fuchsia OS是一套可运行在手机、平板甚至是PC上的跨平台系统,放弃Linux内核,而是基于Zircon微核,采用Flutter引擎+Dart语言编写。

一直有消息称,2020~2021年将是Fuchsia OS最终亮相的时间节点,看来,谷歌正紧张地推动着。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聘请了有着14年经验的资深工程师Bill Stevenson来操盘Fuchsia,目标是推向成熟市场。

Stevenson 2004年起就开始在苹果公司工作,当时还只是OS X系统“码农”之一。4年后,Stevenson升任高级技术经理,管理My Mac、iCloud for Mac、AirDrop等。自2012年开始,Stevenson为Mac/Windows项目高级经理。最近这一年,Stevenson参与了Mojave每个版本的细致构建工作。

看来,Android、Chrome OS要在Fuchsia OS时代被双双取代。

在AOSP开源社区中,谷歌Pixel 2、荣耀Play等都已基于Fuchsia做早期测试。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MacO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