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网易云音乐推出古典专区 打造国内首个专业古典音乐频道

 

近日,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古典专区”,打造国内首个主流音乐APP中专业的古典音乐频道。古典专区包括完备的音乐分类、丰富的大师作品和古典FM等,方便古典乐迷一站式深度体验古典音乐。

网易云音乐上线古典专区

国内首个专业的古典音乐频道

古典音乐从广义上讲,主要指从西方中世纪开始至今,在欧洲主流文化背景下创作的音乐,复杂多样的创作技术和作品承载的厚重内涵均是其特点。古典音乐采用详尽的西方音乐记谱法,作曲者会提前预设一段音乐的音高、速度、拍子、节奏,甚至连细节的处理方式也有相应描述。此外,演奏古典音乐时,需要演奏者根据自身对音乐的了解来做诠释,因此其在器乐方面获得极大发展,也发展协奏曲、管弦乐等高度复杂的器乐形式。

网易云音乐是国内主流音乐APP中首个推出深度定制古典专区的APP,主要内容包括分类乐库、大师殿堂、古典FM、推荐专辑、精选演绎以及专题速递几个板块,其中内容均为古典音乐乐迷量身定制。专区提供全新设计的古典音乐分类检索,除了作曲家和演奏家之外,还包括早期音乐、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浪漫、20世纪、当代等7个时期,歌剧、声乐、管弦乐、室内乐、协奏曲等5类体裁以及钢琴、风琴等21种乐器分类,精细完备。

(网易云音乐古典专区)

网易云音乐古典专区分类检索页

古典专区提供精心整理的大师殿堂页面。每个大师殿堂页展示一位古典音乐杰出作曲家的代表作及经典版本集合,方便用户了解、欣赏最佳版本。此次首批上线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23个大师殿堂页。

网易云音乐古典专区大师殿堂页

同时,古典专区还有专为古典音乐定制的“私人FM”——古典FM,根据用户听歌行为个性化推荐符合个人音乐风格的古典音乐作品,一键点击畅享丰富的古典音乐作品。

网易云音乐古典FM

此外,古典专区中推荐专辑板块按作品集归类展示,分类明晰,精选演绎专门展示优质古典音乐视频内容,更有专题速递为用户带来最热门的古典音乐资讯,为用户一站式深度体验古典音乐提供极大便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