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网易云音乐推出古典专区 打造国内首个专业古典音乐频道

 

在专区入口方面,网易云音乐iOS端和Android端略有不同,在iOS端,点击首页右下角进入“账号”页面,再点击“古典专区”即可进入;在Android端,点击首页左上角的侧边栏,下滑找到“古典专区”,即可体验丰富优质的古典音乐。

网易云音乐古典专区进入截图

渐成国内古典乐迷聚集地

古典音乐包含了极其众多的形式、风格、流派和历史时期,而且一个作品下往往有多个演奏版本,这对想欣赏古典音乐的普通用户或者初学者来说门槛较高。如今,网易云音乐推出国内首个深度古典专区,既为古典乐迷提供便利,也降低了普通用户对古典音乐的认知门槛,有助于古典音乐在国内的进一步推广与普及。

此前,网易云音乐上已经有海量正版古典音乐,包括Naxos、Hänssler Classic、PentaTone、Deutsche Grammophon、Sony Classical、EMI Classics等知名厂牌旗下音乐。随着网易云音乐古典专区的上线,古典音乐内容将更加专业化,这对国内古典音乐体系化发展也有帮助。

配合平台特色的歌单、乐评等UGC功能,浓厚的社交氛围,国内古典乐迷也开始在网易云音乐聚集,交流古典音乐。如网易云音乐上古典音乐歌单《世界级古典钢琴曲音乐珍藏》播放量超过2100万,收藏量93万,许多用户在评论区中讨论收听音乐的感受。古典音乐的受众也在不断拓宽,逐渐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据统计,在网易云音乐上收听古典音乐的用户中,90和00后占比超80%,这也为古典音乐的传承发展带来长足意义。

如今,古典专区已经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对古典音乐感兴趣的小伙伴抓紧更新版本,来网易云音乐一起畅享古典音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