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网易云音乐入选QuestMobile2018年最具商业价值TOP 10 APP

最近,QuestMobile对外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8 年度大报告,报告从上市、增长、下沉、裂变、新人类、边界、监管、粉丝经济等八大关键词出发,对 2018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同时,报告显示, 2018 年 11 月用户突破 6 亿、用户数同比增长50%,且拿到新一轮融资的网易云音乐,位居 2018 年 12 月移动互联网细分行业用户规模同比净增第 7 位,在线音乐行业第 1 位,并还被QuestMobile评为 2018 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具商业价值TOP 10 APP。

2019020115151653551

2018 年的互联网形势可以说是好坏参半,坏消息是QuestMobile数据显示, 2018 年网民增长近 4600 万,比 2017 年低了 1800 万。

而在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背景下,网易云音乐保持住了高速增长,对比 2017 年 11 月,网易云音乐用户数同比增长了50%, 2018 年 11 月突破 6 亿大关,这也说明了中国在线音乐平台还存在比较大的潜力空间。

对于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而言,好消息在于流量资费下调与4G网络普及大幅提升用户上网时长,平均每天使用时长暴增 1 小时以上。 Trustdata大数据发布的 2018 年Q3 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就显示,网易云音乐日均启动最高达 6 次,音乐移动应用领域,网易云音乐日均启动次数优势明显。综合两个报告来看,我们可以预见,上网成本和门槛的降低,对垂直细分行业的APP来说,一是有助于增强平台用户粘性,二是更有利于向更下沉用户的渗透,抢占用户的上网时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QuestMobile提出了一个“新人类”的概念,主要指 24 岁以下群体,他们是千禧一代之后的新人类,他们又叫Z世代,他们正在成长为互联网和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这类人群追求内容带来的精神享受,对游戏直播、手机动漫、在线音乐等内容需求大。QuestMobile研究估算, 2018 年Z世代对偶像经济的贡献其中近一半为购买偶像代言、推荐或同款产品,年轻偶像的带货力被Z世代印证。

追求精神享受,正成为互联网消费市场主力军的Z世代,无疑将会被各大APP盯上。在年轻人中深受欢迎的网易云音乐,则抢占了一定的先机,根据极光大数据的《 2018 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网易云音乐深受16~ 25 岁移动网民的喜爱,并以79. 6 的偏好指数位居该年龄段喜好APP第一位。

网易云音乐平台用户的内容消费能力,还可以非常直观的反映在音乐内容的数据表现上——毛不易《平凡的一天》专辑 2018 年 5 月 31 日上线,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网易云音乐销量已经超过 1100 万首;木小雅《可能否》自 2018 年 5 月上线以来,在网易云音乐已经突破了 9 亿的播放量;吴青峰《起风了》上线 19 天,平台播放量破亿。

进入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垂直赛道未来依然存在“逆袭”的机会:用户下沉、线下场景、产品创新、优质内容均能获得新的增长,未来网易云音乐在商业化探索方面会带来怎样的亮点,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