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果粉都羡慕:安卓10.0这功能省50%电量

此前,谷歌表示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全新的Android Q,而其中的全局黑暗模式将成为一项特色功能出现在Android Q上。

黑暗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能让用户在晚上玩手机不会感到刺眼,减少眼睛疲劳。同时,它还可以利用黑色像素不发光的特性,再配合自适应电池,改善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从而达到省电效果。

1

 

而近日,外媒@PhoneArena用Google Pixel 3手机对该项模式进行了测试,将其屏幕设置为处于平均值的固定亮度,再将手机界面的默认外观切换为黑暗主题,同时执行了打开电话簿、拨号、最近通话列表和设置菜单,快速搜索Google以及滚动搜索结果等任务。

最后获得的功率测量值显示,手机自带的基本应用程序可节省高达50%的电量。当应用黑暗模式时,浏览Pixel 3上的界面和基本应用程序可以减少30%的功耗。同时,黑暗模式也会影响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功耗,可节省高达20%的电量!

1

从测试的数据显示,点亮显示屏是手机使用过程中消耗电量最大的原因,特别是当应用程序选择在白色背景下显示黑色文本时。

因此,外媒认为Android Q中的全局黑暗模式可以达到延长具有OLED显示屏的电池寿命的效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