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中国社交产品海外疯狂吸金 Mico(米可世界)进入全球收入榜Top10

进入2019年,哪些国产泛娱乐产品成功抢占了全球用户的时间?近日,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公布了2019年1月在海外最赚钱的中国短视频/直播类应用,泛娱乐社交平台Mico(米可世界)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榜单中,一同上榜的还有抖音、快手等产品。

Sensor Tower此次发布的榜单,是中国短视频/直播相关类应用在中国大陆以外的App Store及Google Play综合收入排名的TOP20,位列第6的Mico是榜单中唯一的一家社交平台,社交产品的吸金能力再一次受到瞩目。

与纯直播或短视频平台用高昂推广费用进行获客的方式不同,社交平台Mico凭借社交关系完成用户的增长与沉淀。在同样亮眼的高营收之外,考虑到更低的获客成本和更高的用户粘性,Mico或许已成为最赚钱的泛娱乐应用。

布局“社交+”,不止是“海外版陌陌”

Mico的定位是一家全球化泛娱乐社交平台,社交是其核心,直播是其泛娱乐生态的重要模块之一,也是其重要的变现手段。因此,Mico也被众多媒体以“社交+直播”的模式对标陌陌,被称为“海外版陌陌”。

Mico产品中,直播是重要模块

“社交+直播”,这个盘子究竟有多大?今年1月,QuestMobile研究院发布的《社交+直播发展研究报告》预测,到2021年,“社交+直播”行业的月活用户规模将达到1.4365亿,相比于娱乐直播行业的月活用户规模7412万,近乎翻倍。

另外,在用户使用时长和付费比例上,“社交+直播”平台也远远高于纯直播平台。纯直播平台面临着用户增长放缓、收入过度依赖打赏等困境。

但Mico的布局不仅限于“社交+直播”。作为泛娱乐社交平台,Mico从2017年起逐步推出直播、短视频、社交游戏等等,并对每个模块进行细致地打磨,以多元化的娱乐模式支撑平台生态及营收,避免了和单一模式平台的恶性竞争。

以游戏为例,Mico打造了在直播间玩游戏的模式。边看直播边玩游戏,在游戏的同时,可以和主播及房间里其他用户互动,这种模式吸引了大批用户。在游戏设置上,紧扣“社交性”,以轻松的、互动性强的休闲游戏为主。游戏种类针对不同国家会有不同侧重,比如印尼主推多米诺,中东则推飞行棋。

目前,游戏已成为Mico的又一重要营收来源。2018年5月,Mico宣布实现规模化利润。以社交生态为基础的Mico,更容易构建丰富的付费场景,打造多元化的营收增长引擎。通过布局“社交+”,Mico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在多个国家成为营收第一梯队的平台。

不靠烧钱,以本地化运营制胜

在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出海领域中,社交是毫无疑问的“深海”。不同于工具出海更依赖渠道的空军型打法,社交出海拼的是本地化运营。

在Sensor Tower的这份榜单中,与Mico共同上榜的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2018年以不可阻挡的势头爆红全球。另外,榜单中也不乏背靠腾讯、网易等巨头母公司的产品。不少产品短期内的成功,离不开高额的全球推广费用。但Mico不烧钱。

Mico的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中兴海外。与大部分出海的泛娱乐产品不同,Mico并不是国内成功后推广全球或复制海外的产物,而是在海外“土生土长”起来的公司。

Mico的各个海外市场负责人,大多都在当地工作或生活多年,对当地社会、文化非常了解,并且在当地拥有丰富资源。以中东负责人黄乃良为例,他2007年来到中东创业,在中东生活了十余年,对于当地的风土人情、商业环境都有着极其深刻的了解。

除了区域市场的负责人,团队成员以本地员工为主。Mico在中东大区设有三个办公室,分别在埃及、土耳其、摩洛哥,共有50多名员工,其中只有5名是中国人。

Mico在埃及的团队

本地化讲究因地制宜,Mico在不同市场采取不同的策略。比如,在相对保守的中东,严守宗教禁忌,注重营造线上社交氛围。在时尚、开放的泰国,则着力打通当地娱乐资源,挖掘顶级主播,在内容质量上精益求精。

目前,许多市场已经走过了跑马圈地的阶段,一些小的平台逐渐退出,盲目的新来者在迅速撤离。而Mico通过深入的本地化运营策略,已稳稳地站在了第一梯队。

抢占新兴市场,拓展全球布局

成熟市场的格局趋于稳定,但新兴市场的争夺还在进行中。

2017年,Mico在中东和亚太多国组建了本地团队,凭借深度的本地化运营完成占位。目前,Mico仍在积极拓展全球布局。

在中东市场,Mico的营收保持在第一梯队

据了解,Mico当下的目标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如印度。印度市场拥有庞大增量,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应用程序总下载量最大的国家是印度,总计近50亿次,同比增长逾10亿次,增幅为25%。

对泛娱乐产品来说,印度也是巨大的潜力市场。数据显示,中国短视频/直播类应用,1月份海外下载量最高的是Tik Tok,App Store和Google Play总下载量近7500万,其最大市场就是印度,贡献了近46%的下载量。

2018年下半年,Mico开始在印度组建团队,逐步开启本地化运营。随后,Mico快速登上印度Google Play社交类收入榜单的TOP20。在多个市场完成了本地化运营的从0到1的Mico,已能够不断复制自己的打法。对Mico(米可世界)来说,下一步需要做的,是继续巩固核心模式,丰富娱乐生态,拓展全球布局。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Mic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