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提升运营留存的增长之道

  随着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发力小程序,今年全平台小程序总量有望快速突破500万,如何在拥挤的赛道上存活并发展,成为小程序创业者面临的难题。全球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融云为小程序打造了支持所有超级App、多终端平台、全场景的通信云解决方案,帮助小程序快速对接“安全、可靠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带来提升运营留存的持续增长之道。

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概览

完整方案助力小程序提升运营留存与多平台发展

小程序拥有“用完即走”的定位属性,造成了小程序留存率、用户时长普遍较低的现象,“留存”也因此被认为是小程序发展的天然“短板”。融云可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功能完整、集成简单、使用方便的SDK解决方案,满足小程序对通信云的多种技术需求,快速补齐留存“短板”,拓展新业务,赢得市场先机。

融云在小程序方案内集成了即时通讯的能力,支持多种互动场景的构建。融云小程序SDK的功能清单与Web SDK一致,可全面支持用户链接、消息接收、各种类型(文本、图片、音频、位置、富文本、自定义、消息撤回)的消息发送、会话列表等多种形式,支持单聊、群聊、直播聊天室、客服等场景,支持Emoji 表情,以及消息内容安全审核,灵活适应小程序的不同业务模式。

此外,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还可实现多端信息互通,提升整体运营能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建设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体系,包括小程序、PC网站、手机网站、App、公众号等,以实现全面触达用户,但也面临着多平台信息无法互通的难题。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小程序与移动端、 Web 端、PC 端之间消息同步互通,方便企业实现多平台运营整体掌控与数据分析,满足提升运营效率、用户服务体验和增加销量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的突出特色是支持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等各大超级App的小程序。可以说,融云通信云技术可成为各平台小程序开发者轻松拥有的底层技术能力,助力小程序构建完整一体化的生态系统,在多平台广阔空间中找到最适配的“生存之地”。

构建丰富互动场景 助开发者抓住小程序多个“风口”

电商、社交、游戏等领域被认为是2019年小程序创业的重点领域,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可为这些领域的小程序提供丰富的互动辅助工具,满足不同场景的通信需求,助开发者快速抓住“风口”。

1、助力电商小程序构建“拼团砍价”等场景,提升商品成单率。

业界预测,95%的电商平台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对各小程序平台的入驻,主要是因为去中心化的小程序平台可将传统电商从流量瓶颈的困境中解脱出来,打通社交关系链,寻找新的流量增长点。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可帮助电商小程序构建“拼团砍价”等场景,支撑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商户在小程序内完成互动,搭建获客及忠诚度管理平台,提升买卖双方活跃度及商品成单率。

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为电商小程序搭建互动场景

2、助力社交小程序构建“高频互动”场景,开启更多社交模式。

各类社交应用催生了陌生人交友、熟人交友、婚恋、直播、问答等众多社交新玩法,巨大的市场空间也让小程序成为直播等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可支持小程序内用户与陌生人的私聊互动,以及小程序内聊天室的高并发直播互动,打造高效、顺畅的沟通体验,提高用户活跃度,助力社交小程序发掘更多新玩法。

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为社交小程序搭建互动场景

3、助力游戏小程序构建“游戏陪练”场景,促进游戏变现创收。

游戏小程序在创收方面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不少游戏将小程序作为产品矩阵中的核心。融云可帮助游戏小程序通过IM连接游戏高级玩家与普通玩家,构建玩家在线发布订单、大神一对一教学的“游戏陪练”等场景,让玩家们可随时随地进行技能变现、电竞教学、娱乐社交等。

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为游戏小程序搭建互动场景

目前,融云已服务享物说、暴鸡电竞、吱呀语音、百姓网、企鹊桥、我的车代表、汽车之家、易车网、无界商圈、云学堂等上千家小程序客户,覆盖电商、社交、游戏、教育、汽车、房产、生活、旅游等众多领域,帮助各行业客户在小程序生态内构建更具行业特点的场景化沟通,打造各行业小程序标杆产品。

一直以来,融云专注于为B端企业客户与开发者提供各种场景下的互联网通信能力。定位“全球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的融云随着2018年实时音视频产品线纳入整体业务板块与全球通信云网络的持续优化,可提供更加丰富、全面的通信云场景解决方案。2019年,互动体验更好的小程序将突出重围,融云小程序解决方案也将进一步为开发者降低通信云技术的使用门槛,带来更具粘性的服务与体验,共同推动小程序市场的健康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