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小米8推送MIUI体验版更新:新增DC调光功能

IT之家5月22日消息 根据网友的反馈,小米8收到了MIUI 10 9.5.22体验版更新,新增了DC调光。另外小米MIX 3的内测版也加入了该功能。

更新日志:

新增防闪烁模式,全局直流调光,前往设置—显示—防闪烁模式开启。

根据之前王腾的说法,目前DC调光硬件方案分三种:

1、固定屏幕调光等级至亮度模式切换节点,保证不触发屏幕PWM调光机制,然后采用高通平台的pcc+dither方案,在尽量保证屏幕显示效果的情况下,压缩输出给屏幕的颜色数据的灰阶值,达到降低亮度的作用。

2、固定屏幕调光等级至亮度模式切换节点,保证不触发屏幕PWM调光机制,然后修改上文所述的alpha通道,在HWC硬件模块,通过增加一个可调节透明度的蒙版+dither的方案,压缩输出给屏幕的颜色灰阶值,达到降低屏幕亮度的作用

3、固定屏幕调光等级至亮度模式切换节点,保证不触发屏幕PWM调光机制,采用第三方的显示芯片,在尽量保证屏幕显示效果的情况下,压缩输出给屏幕的颜色数据的灰阶值,达到降低亮度的作用。

而小米新的DC调光方案同样采用固定亮度模式切换节点,采用小米系统整合与自研算法集成在OLED屏幕的驱动IC当中实现“真硬件”DC调光方案。由图可以明显看到友商跟我们的不一样,低亮度下色彩更通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