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探测周围新鲜事儿 LBS新星“喊吧”试用

前言:基于LBS的社交应用仍然在不断壮大,虽然很多人已经开始反思LBS社交的实际意义,但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还是有很多类似签到的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就比如我们几天要介绍的这款iOS应用“喊吧”。根据App Store上的介绍,“喊吧”来自于创新工厂,估计这四个字对行业人士来说一点不陌生,但需要提示的是此“工厂”非彼“工场”,大家可不要跟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所混淆。当然,应用来自于哪个工厂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新鲜元素,或者说与目前主流LBS社交应用有何不同!那下面我们就闲话少说,赶快进入今天的正题吧!

点击下载“喊吧”

“喊吧”的定位

App Store上官方对“喊吧”的描述十分简洁,称“喊吧”是一款基于
地理位置的发现、分享周围趣闻的有趣应用。通过它,你可以发
现周围的办公楼、小区、学校正在发生的事情,还可以向这些地
点分享照片、录音、文字,甚至是自己的涂鸦……如此看来,“喊吧”的定位是一款发现周边有趣见闻的小工具,并同样能够发布以地理位置为中心的趣闻。

App Store上官方对“喊吧”的描述十分简洁,称“喊吧”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发现、分享周围趣闻的有趣应用。通过它,你可以发现周围的办公楼、小区、学校正在发生的事情,还可以向这些地点分享照片、录音、文字,甚至是自己的涂鸦……用简单的话来说,“喊吧”的定位是一款发现周边有趣见闻的小工具,并同样能够发布以地理位置为中心的趣闻。

喊吧

“喊吧”手机软件

“喊吧”的特点

如此看来,“喊吧”似乎与其他LBS应用的定位相差不多,都是可以了解周围情况的小应用,但经过几天的使用之后,我们发现“喊吧”其实与它们有着明显的差别,特别是在一些理念上。首先就是“喊吧”的社区概念比较弱化,所以你会看到现在的“喊吧”没有其他LBS社交应用的“好友”概念,点击进入周围地点,你能浏览其他用户发表的关于这一地点的文字、图片或涂鸦等的新鲜事儿,可以进行转发和评论,但是却无法添加发表新鲜事的人为好友,也没有像微博一样的“粉丝”和“关注者”。

喊吧

“喊吧”关于某地点的新鲜事儿

喊吧

“喊吧”文字形式的新鲜事儿

虽然“喊吧”没有类似的好友关注,但这并不等于“喊吧”就是一款功能简单LBS应用,只不过由于上面所说的理念的不同,软件将关注的重心更多的放在了地点上,这也是“喊吧”的另一个大特点。“喊吧”的“首页”安置有“我的关注”和“附近地点”两个标签项目,若是对周围的地点感兴趣,用户可以直接把地点添加到“我的关注”,这样就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这几个地点被其他用户所发现的有趣的事情了。

喊吧

“喊吧”可以关注一些感兴趣的地点及选择附近地点

几天的试用,我们发现“喊吧”确实是一款很利于我们捕捉某一处地点新鲜事情的小工具,而除了普通的图文形式,“喊吧”用户似乎更乐意通过涂鸦和录音的形式去表达他们的想法,很多朋友的涂鸦也非常有意思。若是对其中一则感兴趣,除了点亮“大拇指”表示喜欢以及展开评论之外,我们还可以转发到其它地点,或者是转发到搜狐微博上,分享给其他的亲朋好友。至于其他几大微博,开发商也承诺也将在最近推出。

喊吧

“喊吧”的涂鸦功能很受欢迎

喊吧

可以转发到其他地点或微波,可以查看其他人发布的语音内容

多种“喊话”形式

当看过了其他“喊吧”用户的分享之后,是不是也想马上分享出你的新发现呢?那我们就赶快动手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用户尽情的发表他们的新鲜想法,“喊吧”提供了多种方式,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图片、语音、文字与涂鸦。图片和文字比较好理解,和一般的SNS社交应用相差不多,添加好图片、文字描述之后在添加要“喊话到”的地点即可。

喊吧

“喊吧”支持四种表现形式

“喊话”的录音也很简单,点击那枚mic图标直接进入到录制声音界面,最多30秒的时长足以让用户录制一段独特又有趣的语音,同时还可以随时重新录制。而涂鸦则是允许我们随意用手指画出图画或是文字,这种表现形式也足够有趣,并且很受用户的欢迎。无论是那种表达方式,“喊话”都最多支持添加三个喊话地点,地点可以按照关键字搜索,想删除地点直接点击该地点就可以完成,而当你发布完之后软件还会呈现其他用户发布的关于该地点的其他见闻!

喊吧

涂鸦表现形式

喊吧

声音表现形式

总结:“喊吧”以地理位置为中心,通过它可以发现身边地点很多有趣的事情。“喊吧”的地理位置与其他LBS应用也有一定的区别,不以商铺等位中心,更多的是大家办公的大厦、学校、小区等等,这就保证了“喊吧”以新鲜事儿为主的定位,确实是一款值得体验的小应用。不过由于小应用刚刚推出,自身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就比如录制声音界面没有开始按键,点击进入录音就已开始;目前“喊吧”还不支持从手机相册上传照片等,相信“喊吧”会在之后的升级中得以体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