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刷机教程

安卓省电16计 手机变身待机王

 

智能手机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一些烦恼,其中大家公认的一项就是耗电量大,待机时间短。最近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就跟我抱怨,早晨起晚了原因就是手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而Android手机又不支持关机闹铃,这电量不足真是耽误事儿。

这也难怪,现在市面上的主流智能手机都是采用Android系统,配以一块越来越大的液晶屏,内核日益强劲的处理器也都成了手机耗电量大的原因。但是在实际的选购和使用过程中,我们只要注意几点小TIPS还是可以尽量延长待机时间的。最起码,做到一两天一充电不成问题。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分析一下手机的电量都是被谁吃光的,并介绍一些让Android智能手机更省电的小技巧,希望能够在大容量电池技术面世之前给大家解决一下燃眉之急。 

 

■是谁吃光了手机的电量

要想做到尽量省电,首先我们要知道手机的电量就用到了哪里,然后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我们可以打开手机的设置→关于手机→电池→电池的使用,查看电池点亮的使用情况。或者通过第三方软件查看应用程序的耗电情况。

通过以上图片我们能够看出,手机的绝大部分电量都被超大的显示屏幕耗去。另外,无线网络、手机电视以及游戏应用等也占用了不小的电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看不到用电情况却也想到耗电的设置,比如显示特效,按键反馈等。

既然知道了电量都被哪些耗电大户吃掉了,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才能节省电量。 

电池耗电情况

电池耗电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