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刷机教程

我的隐私我做主 Android安全使用技巧汇总

十大Android安全小技巧(一)

随着3·15的到来,用户使用手机的隐私安全也被用户所重视,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3·15曝光了不少泄露用户隐私的案例,其实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也是导致隐私泄露的重要原因,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主动防范的小技巧,以免您的隐私在被别人窥探。

1 不在Play商店下载无名气应用程序

Play商店是Android用 户认可的官方应用商店,但Play商店也出现过很多不合格应用以及垃圾应用,应用涉及到的隐私权限会威胁到用户的隐私,这也与Play商店对应用审核不严 有很大关系,Play商店下载应用程序并安装时,用户是会跳过查看应用权限这一步的,所以请不要在Play商店下载没有名气的应用程序。

保护用户隐私 十大Android安全使用技巧

Play商店应用也不一定安全

2 不要用USB模式下直接安装应用

这一点与第一点同理,用户经常会使用某些手机助手直接安装软件,同样会跳过Android上查看应用权限一项,正确的方法是下载应用后,将应用程序传输至手机,并使用文件管理器打开并在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序,这样用户依旧会查看到应用程序所需权限的列表。

保护用户隐私 十大Android安全使用技巧

USB安装应用权限一项容易被忽略

3 看到危险权限请谨慎安装

涉及到用户隐私的权限包括,短信相关权限、联系人权限、地理位置权限、拍照权限以及录音权限,在安装应用时应当注意,如果应用本身并不涉及到这些权限:比如一款游戏,就不要安装以免用户隐私泄露。

保护用户隐私 十大Android安全使用技巧

看到危险权限需谨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