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WWDC 2013 设计奖:印象笔记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 WWDC 2013 大会上,苹果公布了 2013 年苹果设计大奖的评选结果,其中就包括了 Evernote 公司开发的《印象笔记》,这其实也表明该记事应用凭借着高水准的设计、技术以及创新征服了众评委,不过话说回来,即使苹果没有开设这一奖项,相信也有许多用户对这款应用赞不绝口,那么这款号称要做人类“第二大脑”的记事应用到底有何独特魅力?

软件名称:《印象笔记》
价格:免费
点击下载
发布日期:2013年5月24日
大小:40.3 MB

软件名称:《印象笔记》

价格:免费

点击下载

发布日期:2013年5月24日

大小:40.3 MB

界面:

“门面功夫”对于一款记事应用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代入作用,做的太花俏或太低调都会影像整体的观感舒适度,在这方面《印象笔记》首先在配色上使用了绿、白、黑三种颜色,各个选项或列表看起来泾渭分明却又不失生机。此外与其他同类软件相比,《印象笔记》在分类上采用的帘式窗口既直观又大方。

在编辑界面中,各个功能按键的排布也比较合理,将常用的扩展内容嵌入按钮(如录音、照片)加入其中也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对于不常使用的搜索和删除功能设置为下拉弹出,人性化的同时也减少了显示面积的占用率。

主要功能&操作:

由于《印象笔记》已经推出了完整的汉化版本,所以操作方面变得更容易上手。同时软件基本上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记事功能,点击“全部笔记”栏即可查看所有记录事项,点击右上方的“+”号即可添加文本笔记,录制语音笔记以及图片记录等等,操作流程简明扼要,不存在重复操作一说。

在担当着重要角色的文本记事功能方面,除了可以编辑字体的大小和粗细外,还可以插入勾选框和链接,功能非常全面。此外,还可以在文本中插入图片,其该有的取图方式也一个不少,点击右上角的“相机”按钮即可选择以拍照、页面或本地相册的方式来获取和添加图片,添加后的图片还可以进行拷贝、发送、存储到相册、在各种应用(如微信)中打开,对于重点笔记还可以设置提醒并打上星号标记为收藏,各方面的功能描述和操作都通俗易懂。

另外在笔记信息的编辑上,软件还提供了笔记本、标签、来源网址、时间以及笔记地址的添加,如此丰富的备注信息不仅能够让用户对过往或者待办事项的细节轻松铭记,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增加了索引的种类,查找相关笔记时只要记得其中一条信息即可轻松找到。

对于课程或者会议比较多的朋友来说,笔记本功能不仅能够进行事项添加和图文编辑,而且其最大的用处是能够对各种杂七杂八的记事进行归类汇总,用户可自由创建相关笔记本,将同类记事加入其中。此外,笔记本的共享功能能够在任何设备任何地方快速上传并访问共享资料,对于某些公司来说,无疑提高了信息的传递速度以及办公效率。

适用范围:

结合以上提到的图文、语音录制,笔记本分类和共享这几大主要功能,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还可以利用《印象笔记》来协助完成多方面的工作,例如在网站上找到自己心仪的菜谱,剪切并收集起来,三下五除二地就成了自家的食谱;对于众多家长来说,软件可用来对孩子的日常生活进行记录,收集各种成长资料,归类并管理各种保险单据和购书票据的扫描件,记录孩子们的照片,美术作品等等;另外,对于喜欢旅行的朋友而言,《印象笔记》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出行帮手,你可以为每次出游进行规划,如行李清单,机票确认等等,更让人喜闻乐见的是,即使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还可以进行离线访问。

总结:

这款由 Evernote 推出的功能卓越的记事应用其多样化的记录形式,不仅能够让用户随时随地以最形象生动的方式记录和回味身边的美好瞬间,还可以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计划旅行、管理项目统统不在话下。生命是无数经历的组合,而《印象笔记》可以永久保留这些经历,让生命精彩,让记忆永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