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刷机教程

不插耳机不联网 手机听FM电台进阶技巧

相信每个用手机听过FM收音机的同学都曾有个困扰,所有的收音机功能都要插上耳机才能使用,就算你用扬声器,也得插个耳机当天线。你说不插耳机也能听?OK,人家那是网络电台,要联网走流量的。不过不插耳机也不走流量也是可能的,请看接下来的实现方法吧。

 

articleImg

基本说明

手机中自带的收音机需要耳机,只是为了把耳机当作天线,增强接收信号的强度。为了保证用户的收听效果,才强行设定了需要耳机才能使用。其实很多时候,在没有耳机增强的情况下,其接收到的信号也足以满足收听需要,这时候只要我们能突破系统限制就可以了。

实现方法

突破系统本身的限制,技术含量有些略高,所以不妨用第三方APP来绕过限制。比如借助Spirit FM这款第三方收音机应用来实现。

步骤一:安装并打开Spirit FM。

步骤二:点击菜单键或界面中间的“扳手”按钮,然后选则Settings(设置)选项。

 

articleImg

点击进入设置页面

步骤三:点击Band(波段),改选为World(国际) 100 KHz。此为国内电台频段,有其他需求的同学可以依自己需要选择。

articleImg 

波段设为World 100 KHz

步骤四:点击Audio(音频),将Output(输出)改选为Speaker(扬声器)。如果你依然喜欢插耳机收听,可以保持默认的Headset(耳机)设置……当我什么都没说……

articleImg 

改为扬声器输出

步骤五:同样在Audio(音频)中,点击Method(模式),选择与自己手机对应的选项。比如摩托罗拉可以选“Motorola”,NOTE2可以 选“Digital(数字) GS3/Note2”,小米则可以选“Digital(数字) OneXL/S”……个人建议优先使用Auto(自动)以及Digital Auto(数字自动)进行尝试,如果无法正常工作再手工选择。

articleImg 

选择手机对应的音频模式

完成以上几步,就可以回到主界面,尝试搜索收听电台了。最上方的滑块用来调整收听波段,第二个滑块用来调整音量。点击中间的波段数值按钮,可以直接手工 输入准确的波段。两侧的按钮则是自动搜索。下一排的箭头用来控制波段微调。另外还有录音、电台保存、暂停、耳机/扬声器切换等,使用上与大家熟悉的收音机 应用没多大区别,极易上手。

articleImg 

与常见收音机功能类似

特别说明

鉴于之前发现不少同学表示该应用无法使用,所以对一些进行说明。

1、该应用需要手机拥有root权限。

2、主界面右上角有一个会变动的数字,代表当前信号强度。如果一直是0或者负值,放弃吧,当前信号强度不够,换个地点再试,或者向耳机妥协即可……

articleImg 

注意信号强度

3、应用偶尔会造成手机完全没有声音,别担心,重启手机即可。

编辑点评:因为收音机功能与手机硬件有着紧密关系,这种第三方非网络收音机并不多见,而Spirit FM算是给了我们一个更自由的选择。另外鉴于安卓机型众多、rom版本众多,难免有部分朋友即便插了耳机也无法正常使用。奉劝诸君勿执着,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