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腾讯QQ 4.5新版更新体验

【Techweb报道】腾讯于11月6日更新了QQ 4.5新版本,此次改版仅限 iPhone 客户端。最直观的莫过于icon颜色的变更,由过去的深海蓝改为现在的湖水蓝(不知道准确与否)着实提亮了不少,或许腾讯希望在视觉上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欢迎。

工作也好,与朋友联系也好,QQ 都是首选,但仅仅是因为用的人多吗?那就太小瞧这家企业了,利用用户粘性认真丰富自己的产品,从这点上来说其实腾讯一直做的很好。

言归正传,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次4.5版本的主要更新内容

· 阅读中心,你的移动书房


作为一款 IM 聊天软件,推出了阅读服务,看来腾讯真打算一款APP走天下了,书城整体做的还不错,界面清晰简洁,推荐列表目前看到的都是些名著,可以阅读,下载,甚至赠予好友,只是阅读时的翻页体验还有待提高,颇为灵敏容易误操作。

· 闪照,给好友发送限时查看的照片 & 有声表情,更加生动有趣

QQ这个团队真的是把用户需求挖掘到骨子里,这种具备“有效期”的玩法先不说会不会引发用户们的追捧,至少表明腾讯在做着各式各样的尝试。另外语音表情,看似一个简单的功能,我相信腾讯是做过很多数据统计才得到的这个提示,什么时候微信也能做的这么活泼呢?

· 全新签名,发现此刻与你相似的人

从 QQ 诞生起,签名这个被人们习以为常的功能,谁还记得都写过哪些?时至今日,我们早已不把它叫做签名,而更像是一个状态,我们在做的事情、在想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甚至是各种心情,都会写到上面,就在昨天腾讯赋予了它更多的意义,就是你可以通过“签名”查看到跟你做着类似事情的人,比如你在遛狗,你就可以认识更多在遛狗的人。尽管今天QQ仍然把它叫做“个性签名”,也许将来这个小功能更多象征的将是这个年代人们的回忆。

· 关联QQ号,随时关注其他QQ号的消息

QQ 在PC端一直支持多帐号登录,而这个功能在移动端一直缺失着,我相信腾讯只是不想让QQ变得更沉重,即使大部分用户已经是一个帐号走天下,但众口难调仍有一些人群存在着多帐号的需求,现在,腾讯找到了一个好办法,把曾经的帐号入口(登录界面)简化成一个小功能,既能满足大家的需要,又能以一个轻量化功能呈现出来,你的QQ号现在可以与其他QQ捆绑了,简单说,它现在就像是一个“邮箱”只要与你的主帐号关联,就可以收到其他帐号上未读取的信息。非常方便。

总结

我想,QQ可能对它的用户一直存在着这样一个疑问 “我的用户们,你觉得我老了吗?” 

事实上,就普及率来说使用 QQ 从来都是正确的选择。而此次更新对于这样一款老牌聊天软件已经算是小幅度改版了,阅读功能无形中让它多了一个身份,另外新添的内容除了以上我们介绍的以外,还有表情签到和群相册分享,加上 icon 的润色,QQ 至少年轻了7、8岁。老牌从来不意味着腐朽,也可能是传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