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增加地理位置频道 IFTTT有哪些新玩法?

001

上周IFTTT(下载)在官方博客上宣布其iOS客户端新增添了一个地理位置频道,iOS用户可以把自己到达或离开某个地理范围作为事件触发条件,从而为其服务带来了更多有趣的玩法。

对于不熟悉IFTTT的读者,IFTTT的名称来历就是“If This Then That”的缩写。用户可以通过设定事件触发条件“This”以及该事件触发的结果“That”来连接一系列知名的网络服务,让自己的网络生活更加便捷。比如我可以设定当我在Instagram上标记一张喜欢的图片(This)时就把它分享在Twitter上(That)。设置完成之后IFTTT将会自动完成整个过程而省去了手动分享的麻烦。

通过最新的位置频道,用户可以进行诸多设置比如:设定当自己离开公司地址范围圈后自动向家人发送信息告知对方自己即将到家、当自己将要到家时自动点亮家里的智能照明灯具,甚至还可以和Google Drive配合来记录自己在公司或者家里呆了多长时间。在IFTTT的官方页面搜索“iOS Location”将会发现IFTTT用户已经挖掘出了大约一百种和iOS地理位置相关的玩法,但仔细浏览之后却会发现其中的大部分其实都很无聊。IFTTT的官方博客下面甚至还有用户留言抱怨自己通过最新的方式并没有激活自己的智能灯具,我在测试中也发现IFTTT并没有按我设定的方式正常工作。然而这些瑕疵并不意味着IFTTT新增的iOS地理位置频道是一个鸡肋功能,事实上它将为IFTTT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IFTTT的iOS地理位置频道中有一类有趣的玩法就是和智能硬件相结合。比如,通过设定地理位置范围用户可以在自己到家之前自动点亮飞利浦的Hub智能照明系统,也可以在离去之后通过WeMo Light Switch无线开关自动关闭灯具。

实际上,不光是IFTTT,Foursquare和Twitter最近也都分别结合地理位置特性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新版的Foursquare可以结合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主动向其推送附近的消费信息,Twitter也在利用地理位置信息测试附近的推文功能。现阶段诸多应用都在尝试调用用户的位置信息来为其提供相对精准的服务,然后通过更加精准的服务来让用户和自己的应用结合的更紧密。Foursquare和Twitter显然都想结合用户的位置数据为其匹配更大相关度的信息并且创造更多的盈利点,IFTTT虽然并没有直接借用用户位置信息来盈利,但位置信息和智能硬件的有效结合将有助于IFTTT走进大众的视野。

无可否认IFTTT现在还是一个小众化的产品,当然智能硬件从用户规模上来说也是。但二者的区别就在于智能硬件已经走在进入大众化视野的路上了,而IFTTT在这方面还没有显露苗头。显然,IFTTT这种利用位置信息的触发式操作明显是智能硬件设备非常需要的,这些时刻伴随人体的设备对地理位置的敏感性有着实实在在的需求。如果IFTTT在未来能支持更多大众化的硬件,将有助于其走进大众视野,毕竟就目前看来,仅仅在网络服务之间游荡是很难完成这个使命的。

图片来源:IFTTT官方博客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