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口袋乐居是怎样覆盖房产租售服务的?

7615255

房产租售服务的移动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意思的一点在于——你会发现一家公司往往会推出多个产品来覆盖租售服务,并延伸至装修、家居等环节。其中以“新浪乐居”和“搜房网”最具代表性。

例如,新浪乐居的移动品牌口袋乐居主要分三条线,第一类是媒体产品,揉合了此前新浪房产频道,在决策期提供信息服务;第二类是交易环节,新房的销售服务实际是易居中国的资源,二手房则是把吸引置业顾问在平台发布二手房信息,而口袋装修、房产计算器都是配套面向用户的产品;第三类是涉及到金融服务的E金券、以房抵房业务。

47d526986b00797764891ee9ff1_p1_mk1._wm35

将这些功能还原到使用场景上:用户先通过新浪媒体获得新盘信息,参加平台组织实地看房;到了决策环节,乐居为首付紧张的用户提供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并提供平台与开发商签订的独家优惠折扣;交房时,后期的装修环节挑选工长与设计师,都有相应的服务覆盖。

那么,与PC端的服务相比,移动产品的优势在哪儿?

我们知道,移动通讯设备与PC端最大的差异在于具备GPS与即时通信功能,所以在口袋乐居上,用户使用GPS定位或手机摄像头便能获取周边楼盘信息。并且在后期的装修环节上,可以利用IM工具与设计师、工长来完成交流。

乐居互联网集团副总监候小刚告诉我,乐居电商业务经历了四个版本的迭代。起初他们与SOHO中国合作拍卖模式,但由于用户不能接受这类大额商品完全通过网上交易完成,所以团队逐渐把产品过度到与开发商合作推出优惠券(E金券),并在小额定金支付环节前充当第三方担保方。

这里我不免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口袋乐居没有给用户提供卖房功能?否则,口袋乐居便能完整吃透房地产发布回购的完整链条。

新浪乐居给出的答案是:与链家自如这类需做“二房东”的模式不用,他们服务的主题还是信息整合服务,对房产中介的奶酪,新浪乐居仅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并辅以资源支持,虽然“去中间商,降低交易成本”是互联网今后的趋势,但在短期内,他们并无这一打算。

而上文中提到的互联金融产品名为“乐居贷”,是为改善性住房用户提供资金缺口的补充工具,它压缩了老房换新房过程转中抵押、授信、评估的流程,目前它还是停留在房产电商下的金融服务,未来能否衍生为互联网金融产品,还不得而知。

题图来源:Canada.com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