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TechWeb年度横评视频播放器篇:内容为王

 【TechWeb报道】随着互联网普及和网络覆盖的逐渐完善,利用移动设备追剧看电影也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种趋势,目前无论是在iOS平台还是Android平台上都有很多非常不错的视频播放器,那么谁的体验更好?谁的画面更清晰?谁有你爱看的节目?小编带大家一览几款炙手可热的视频应用。

其实小编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音乐播放器可以算音乐类应用,而视频播放器就要归入娱乐类应用,不管怎样,我们今天介绍的这6款播放器在App Store的排名都是非常靠前的,娱乐类免费排行榜:爱奇艺(第1名)、PPS(第3名)、优酷(第4名)、乐视(第5名)、腾讯(第6名)、搜狐(第11名)。

·界面设计

图注:奇艺 PPS 优酷

          乐视 腾讯 搜狐

因为界面设计评测是个相对主观的环节,界面上我们能看到最直观的就是内容布局,另外在不拘泥于风格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对美观进行一些主观的评论。

从布局上,我们可以看到奇艺、优酷、搜狐都将导航集成到了底部,优势上来讲,这样可以给首页内容腾出更多展示空间,并使得界面看上去更为简洁,而劣势则是操作上显得不够与时俱进并且底栏较容易显得杂乱,其中,优酷将这类布局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主要体现在保证空间的基础上界面做的非常简洁,特别是底栏部分,相对来说搜狐和奇艺比较保守。

我们再来看看乐视和腾讯,这两家的做法是将导航中的频道分散布局到顶部,有所不同的是前者完全取消了底栏,而后者比较类似优酷上下分栏,这样的区分还属于主观范畴,而将频道摆放到顶部,这样的做法可以在交互上做一些文章,比如横向滑动可以进行频道间的随意切换,有效减少操作步骤,但优化不到位的话,容易出现轻微卡顿的状况,也因机能而定,这两款表现的都不错。

纵观来看优酷、搜狐、腾讯均采用上下各一行的功能布局,这种布局确实更加利于浏览和操作,但考虑到腾讯的布局是基于滑动操作,所以在这个环节个人认为腾讯视频的设计更胜一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