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短视频真的火了吗?微视秒拍对比

 【TechWeb报道】Vine作为短视频的鼻祖开启了这片新兴市场,也正是这款应用让短视频风靡全球,该应用是由国外团队开发,后被Twitter收购,而随后此前被Facebook收入囊中的著名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也加入了短视频功能。有趣的是,这股短视频潮在国内也被新浪与腾讯如出一辙的延续着,但不同的是各家推出的秒拍和微视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u=1841688005,3674840038&fm=23&gp=0

去年,短视频这个名词在国内外互联网上迅速走红,目前已经成为社交网络发展的大趋势之一,新浪、腾讯两大网络巨头都纷纷进入这块新兴市场,而微视与秒拍虽然是两款效仿Vine的产品,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从一个非常简单的细节可以体现他们的差异,即视频内容长度。

Vine6秒,微视8秒、秒拍则是10秒。Vine方面从创始团队的介绍中提到,他们只想通过限制时间来提高质量,至于多少秒,他们试验了不同时间带来的不同感受,最终选择了6秒。而微视和秒拍明显考虑到了推广因素,从各自所推崇的内容类型即可看出。

Vine推崇的是高质量且流畅有趣的内容,传播核心在于内容;而秒拍和微视则是推崇大V,利用明星效应对用户进行诱导式推广,传播核心更像是发布内容的人是谁。由此可以看出,将已有资源优势与新兴产品形式结合对于中国的互联网人们完全不在话下。

虽然国内外的产品理念大相径庭,但新浪与腾讯的这种因地制宜的平台塑造逻辑似乎更接地气一些,下面我们实际体验一下微视和秒拍。

·对比

起始页面

左:秒拍 右:微信

能用新浪微博登录的是秒拍,能用微信登录的就是微视了,两款应用的起始界面风格不同,秒拍采用动态背景(与Vine一致),某种角度上来说一点新意都没有;而微视则避免了这种强烈的山寨感,虽然看上去没下什么功夫,但是把宣传口号毫无违和感的摆放到背景上对于一款平台产品来说似乎并非不可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