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谷歌Project Tango实际测试 3D建模

谷歌Project Tango实际测试 3D建模能力出色

腾讯数码讯(编译:郑双艳)本周谷歌公司正式推出了一项名为Project Tango的计划,旨在赋予智能手机3D绘图、创造虚拟体验的能力。使用者携带装有3D传感器的Android手机,即可记录运动、感知周围环境。

据悉,Project Tango原型机为5寸Android手机,装配有定制开发的软硬件,传感器每秒可捕捉超过2.5亿条3D尺寸数据。谷歌称其可以记录“设备的全3D运动,同步为周围环境建模”。相关应用范围比较广泛,例如在购买家具前,可以拿着这款设备在房间里转一圈,即可捕捉到家里的空间维度;在不熟悉的建筑物中,可视化匹配空间,将实际场景转换为虚拟现实游戏场景。

谷歌Project Tango实际测试 3D建模能力出色

现在国外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和该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Matterport首先对通过一款支持该项目的Android手机进行了试用,对外展示了Project Tango的3D建模能力。Matterport是一家专门开发计算机视觉和知觉解决方案软件的公司,尤其擅长地图和室内空间的3D模型建立,也是谷歌公司针对Project Tango项目早期为数不多的几位合作伙伴之一。

Matterport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Brown在谈到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的3D场景重建能力时表示,这个项目可以在快速移动中显著提高3D捕捉的能力,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移动设备将会逐渐变成捕捉3D场景的主要工具。

谷歌Project Tango实际测试 3D建模能力出色

该公司开发的一系列软件可以让用户通过摄像头来捕捉颜色、数据和网状三围结构,并且将这些数据重新组建成精确的模型。虽然Matterport公司已经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产品来进行高质量的3D建模满足需求,但是Brown表示Project Tango项目的意义其实已经远远超过了这项技术本身。

“虽然从实际效果来看已经得到的图像和模型已经非常精准,但是它看上去还有进步的空间,目前这只是一款原型机,未来如果换成拥有更高分辨率的相机,那么效果会更加精确。”Brown表示。

谷歌Project Tango实际测试 3D建模能力出色

从视频上看,虽然完成的模型从外观和感觉上看还有些粗糙,但是由于摄像头的像素并不算高,因此才导致了这样的效果,而这些都是非常容易解决的问题。从视频中我们能够看到,房间中的物品摆放比较杂乱,而这也许正是为了考验Project Tango项目能力而故意为之。同时不仅对整个模型的细节还原度较高,就连颜色也还原的非常到位。相信随着手机产品的配置和性能不断提高,Project Tango项目将会变得越来越精准。

据悉,Matterport公司将会参加下周举办的MWC 2014移动世界大会,并且在大会上将展示该公司在移动设备上3D捕捉和建模的能力。而未来这些技术将会通过更多的应用帮助用户建立更加精确的3D模型。

来源:techcrunch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