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CarPlay弃用网络收音机Pandora

苹果CarPlay弃用网络收音机Pandora

网易科技讯 3月4日消息,据商业周刊报道,苹果的最新CarPlay系统可以让人通过仪表板操控你的手机,但是无法听网络收音机Pandora和用谷歌地图。

苹果历来对用户用他们的装置控制严格。为了与谷歌的无人驾驶竞争,苹果自然会使用自己的地图服务。

苹果地图自2012年研发后,便被作为默认选项安装在iOS设备上替代谷歌地图。当时,该产品的漏洞导致大众的嘲笑,就连苹果CEO蒂姆·库克也要为地图道歉,还别扭的建议大家用别家的地图服务。苹果为此默默忍受了数月,直到重新开发了地图应用。

现在不会再有人嘲笑苹果地图了,随着越来越多的司机使用它驾车游历,苹果地图正在变得更好。广泛的使用可以帮助苹果赶上谷歌凭借去年收购的交通应用Waze取得的优势。地图公司的顾问Marc Prioleau表示:“显而易见,有了苹果地图人们可以获得更多的交通信息,而这以前是Waze提供的。”当然谷歌也会利用车内的安卓系统来为自己的地图系统获取更多讯息。

但CarPlay中没有Pandora就很难理解了。虽然该应用与苹果自己的互联网广播服务直接竞争,但CarPlay既然让用户使用Beats和Spotify就说明他并没有完全拒绝合作。据搜集应用下载的App Annie统计,Pandora是iOS 商店中最流行的音乐应用。Pandora已加入25个汽车品牌的仪表盘服务直接合作,其加入价格与CarPlay相似。

苹果对此拒绝评论。Pandora的发言人Ashley Hennings在邮件中表示:“现在,Pandora未整合进苹果的CarPlay。作为进入汽车界的第一步,我们会继续拓宽与OEM的关系,并争取更多的在车内存在的机会。苹果还会继续是我们珍贵的合作伙伴。”

当苹果推出让人们在电视上看手机视频的AirPlay功能时,许多公司的设备都不兼容,大部分出于对数字版权的担心,但现在的CarPlay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Pandora也称它把汽车视为巨大的机会。对于现在的情况,分析师也很不解,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Frank Gillet表示:“我一直苹果和Pandora有着共同的利益,两方都在努力合作。”(白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