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Phone 5s体验新版Siri

 

3月11日,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OS7.1系统,在众多的升级当中,Siri也相对以往有所改善,包括操作和语感方面都有所升级。因为Siri是苹果CarPlay的关键元素之一,所以此后苹果应该会对Siri作出更快的升级。那么,现在iOS7.1的Siri有哪些改善,在实际使用中又有何感受呢?今天我们用笔者手中刚刚升级到iOS7.1的iPhone5s来进行一些测试,并与iOS7的iPhone5中的体验进行一些对比。

普通话有长进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在iOS7.1的升级包的明细中标注的关于Siri的升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新增了手动控制输入语音的功能,在iOS7.1之前只可以通过Siri自动判断何时停止语音输入;二是针对包括中文普通话在内的几种语言推出了全新的男声和女声。

那么,iOS7.1的Siri目前的变化相比此前有何不同、新的体验如何、除了这两个方面外是否还有别的方面的改善呢?下面我们通过实测一探究竟……

    测试机型——

    苹果iPhone5s(iOS7.1系统)

    苹果iPhone5(iOS7.0.4系统)

普通话有长进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产品:iPhone 5S(金色版) 苹果 手机 Siri的普通话和操作升级

Siri的普通话和操作升级

语音变化:

在语音变化方面,iOS7.1的Siri国内普通话的确有了更自然的表现,去除了部分在iOS7及之前的那种特别机械化、完全像个机器人一样的感觉。不过严格来说,Siri毕竟还是个“机器人”,与正常人类的说话方式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仍有很大值得提升的空间。希望未来Siri能够像人类一样的更自然的发声、并且能够支持调节不同的语速等等。

另外,这里也额外提一个比较特别的功能。很多人知道Android中通过感应器识别,具有一些语音体感的功能,或许鲜有人知道,Siri也与感应器进行了关联。Siri的选项当中,具有一个“把电话拿到耳边说话”的开关选项,打开之后,在亮屏状态下,直接将手机贴到耳边便可以直接打开Siri。

普通话有长进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普通话有长进 苹果iPhone5s体验新Siri

iOS7.1的Siri(左)和iOS7.0.4的Siri

操作:

在iOS7.1之前,Siri只能自动判断用户语音输入的间隔后识别,比较容易造成话还没说外就已经开始识别等不便。在iOS7.1当中,在保留此前自动识别的前提下,Siri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手动操作,感觉类似于目前微信当中的发送语音的输入方式。这样一来,语音输入便捷度确实有所提升。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不使用手动输入,比如在驾驶有CarPlay的汽车时还是直接让Siri自动识别更好、更安全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