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商业银行纷纷效仿支付宝余额宝 是敌是友?

 【TechWeb报道】2013年被业界认定为移动支付元年,移动支付成为新兴行业,随着极速发展,对传统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传统商业银行。从过去情况来看,传统商业银行在基于互联网的支付服务创新和客户体验方面远落后于第三方支付企业。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正在减少使用“传统银行”提供的面对面支付服务,转而涌向节约时间和交易成本的网络支付领域。对商业银行而言,适应用户对于互联网支付甚至移动支付的全面需求,要做的还有很多。

u_3996130883_3314363018_fm_11_gp_0

第三方支付市场也在过去激烈的竞争中逐渐成型,不少企业淡出,而依然屹立不倒且越做越大的企业经过惨烈竞争已所剩无几,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可谓是这一新兴行业的领头军,不仅提供给用户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更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

2013年6月13日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也就大家所熟知的余额宝正式上线,短短数月规模超过了惊人的2500亿元,客户数超过4900万户,与之合作的天弘基金也依靠此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u=2875223905,3741154235&fm=11&gp=0

余额宝的最大特点是在保证用户拥有远超银行死期存款的收益率之外,还能将余额宝内的资金随时随地用于网上购物缴费和转账,暂且不说阿里通过余额宝能有何收益,单看余额宝为支付宝用户提供的便利和福利,已经最大限度的增加了人们对移动支付的依赖性无疑。而换言之这一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与移动支付结合从而提升的用户粘性,也正是支付宝希望看到的。

传统银行究竟如何学习“移动支付+余额宝”模式

面对这样的势头,很多传统银行也随之推出了自家“宝”类金融产品,但极少有商业银行在自己的银行客户端中加入像“余额宝”这类产品,当然这可能是行业属性以及平台属性决定的。 

最接近移动支付用户使用习惯的解决方案自然是跳出原有平台单独推出“宝”类App,比如工商银行与瑞信基金推出的“天天益”理财产品,可以把资金投入“工行现金宝”并且结合了移动支付,单独推出一款名为工行现金快线的App,这一举动正是传统银行学习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有力证明。

1

进入软件,很清晰的几项功能,购买、提现、查看收益,我们可以看到,该产品目前的收益率还保持再5%以上,而7日年化率的走势与余额宝非常相似,随着余额宝收益率频频下滑,已与工行推出的这款理财产品相差无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