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来自星星的O2O探路先锋 Beacon技术大猜想

 【TechWeb报道】在移动互联网当道的今天,科技发展异常迅猛,我想如今再提到通讯技术这个词你会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吧?其实无论是我们经常使用的WIFI、3G/4G、蓝牙、或是NFC都属于这个宽泛的技术范畴。

目前,中国平安在国内首次实现了Beacon技术的场景应用, Beacon本质上就是低功耗蓝牙技术,同NFC均属近场通讯技术但有着截然不同的实现方式与用途。

还记得在上届WWDC大会上,苹果华丽丽的发布了我们今天使用的iOS 7系统。相信当时大家与小编一样,所有的焦点都放到推翻过去设计的全新界面上,而完全没注意到当时Keynote演示文稿上出现的iBeacon字样,而Beacon技术正是本文重点。

这次梦境照进现实了,平安科技将Beacon从理念带入了普通用户的线下消费生活,下面大家就随小编一同感受一下Beacon技术是如何联动普通消费者与线下商户的。 

熟悉的蓝牙,不一样的Beacon 

1

Beacon是一项整合蓝牙技术与地理位置服务的技术,我们需要开启蓝牙并打开平安天下通App,然后在设置--通用界面打开“Beacon位置感知”功能。

身边

平安天下通中的Beacon功能可以用So easy来形容,通过布放在附近的Beacon信标,接收相应信息,比如此刻小编正身处TechWeb主办的“IT龙门阵”活动现场,现场就有这样一个Beacon信标,当我靠近信标30米区域范围内就会收到一条关于活动内容的推送消息,相比于纸质介绍,手机端可显示更为全面的内容,如:网址链接,地理坐标这些数字化信息将更轻松的让你了解所需内容。

Beacon神奇的地方也在于此,因为只有当你身处某个特定环境当中才会收到特定信息,根据环境的变化,收到的信息也有所不同。所以这项功能的使用范畴可不只是发发通知这么简单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