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HealthKit简评:口袋健康咨询专家

 如果你要问我刚刚发布的iOS 8系统中有什么亮点,HealthKit绝对可以算其中之一,苹果首次的尝试将来自不同源的健康数据整合,甚至可以与医学研究所分享数据。苹果希望通过 HealthKit一步搞定用户对健康信息的需求。这是个相对激进的目标,但对于目前鱼龙混杂的健康设备领域它的存在也是需要的。当然,它也很有可能是为 传闻了很久的iWatch所准备的。

http://upload.techweb.com.cn/s/640/2014/0605/1401934984779.jpg

在HealthKit正式供大家使用前,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它。HealthKit是一组开发工具,让开发者将健康数据整合到其他应用中,其中包括苹果的官方应用Health。目前,来自不同应用与设备的信息是相对独立的,比如。你不能将Fitbit的数据同步到任意其他的应用中。但通过HealthKit,开发者能够实现一些应用间的交叉同步了。

这意味着你能够使用来自不同公司的设备与应用——比如,一个耐克FuelBand、一个Withings的血压计、一个iHealth无线智能血糖 监控系统——所有的数据将在苹果的Health应用中整合,这会让你了解自身整体的健康状况。不同的应用间也能存在交流,比如一个与健康应用同步的营养应 用,它将会告诉你要减轻1磅体重的话需要燃烧多少卡路里。

http://upload.techweb.com.cn/s/640/2014/0605/1401934984382.jpg

显然,HealthKit将会成为iWatch——传闻中苹果已经开发了一段时间的设备的基础。我们可以想象它能够与Health应用同步,在手机 上便能方便管理所有的健康数据。在耐克决定取消FuelBand产品线的传闻之后,我们希望能听到耐克与苹果在此方面的合作,但目前还没有发生。然而,在 WWDC的演讲台上苹果使用了耐克的Fuel作为与HealthKit兼容应用的例子,但我们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两家公司将会在硬件上有所合作。

但HealthKit真正有趣的地方是它能够让不同的健康追踪设备与健康应用一同工作。想同时使用Fitbit与FuelBand?没有问 题,Health应用能够帮你同时收集两者数据。它能给用户更加全面的健康数据,比如,你可以看到缺乏睡眠对血压的影响。此外,它也能够提供更加专业的数 据来帮助病人与医生的实时交流。保健医生同样能够根据数据给出更好的建议来提高用户的健康状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