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OS X Yosemite预览版流量为何远超Mavericks?

天极软件频道消息】苹果在今年6月初的WWDC 2014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首个代号“优胜美地”(Yosemite)的最新OS X 10.10操作系统开发者预览版,该版系统用户界面大幅改进,增加了不少新功能。根据统计机构Chitika提供的数据,Yosemite预览版在北美地区的OS X网页流量数据中达到了0.20%的份额,这个成绩基本是去年Mavericks的4倍。有分析称很可能是苹果开放普通用户者参与OS X测试计划,而不是仅仅允许开发者试用,导致Yosemite的采用率快速增加。

根据Chitika通过广告网络所检测到的流量数据显示,Yosemite开发人员预览版发布1个月后的采用率已达0.2%,而Mavericks在同一时期的采用率则仅有0.05%,也就是说,Yosemite在第一个月的采用率达到了Mavericks的4倍。同时,Mavericks在开放下载的第三天就创下0.15%的采用率,同期Mavericks的采用率还不到0.02%。

北美OS X Yosemite预览版流量远超Mavericks

图示:北美OS X Yosemite与Mavericks的流量比较图

Mavericks与Yosemite两大Mac操作系统都在向移动操作系统iOS靠拢,而Yosemite与iOS有更深入的整合。除了含有iOS上的通知中心与iCloud客户端程式iCloud Drive之外,还可以通过蓝牙连接iPhone执行电话功能,以及可把活动即时切换至不同装置的Handoff设计,另有界面更精简且执行快速的Safari浏览器。

Chitika认为是Yosemite的改变吸引了开发人员的好奇心与实验精神,例如MacWorld就曾赞扬Safari在OS X上的极简设计足以媲美iOS上的版本,而且有机会让投向Chrome浏览器怀抱的苹果开发人员回归。

不过,也有分析者认为是苹果开放普通用户参与OS X测试计划才让Yosemite的使用率快速增加。苹果邀请普通使用者测试Yosemite主要目的是为了根据用户意见改善该操作系统的功能,苹果也表示,供开发人员与一般用户测试的版本可能有所不同。之前苹果曾表示计划今年夏天开放100万名具备Apple ID的使用者参与Yosemite预览版的测试。

目前最受欢迎的OS X版本为Mavericks(10.9),市占率是45.7%,其他版本依次为Snow Leopard(10.6)17.5%、Mountain Lion(10.8)17.1%与Lion(10.7)14.9%。

北美OS X Yosemite预览版流量远超Mavericks

Yosemite正式版预计在今年秋天出炉,有分析师预测等OS X Yosemite正式版上架Mac App Store之后,其下载安装率也将会再一次刷新此前Mavericks保持的纪录。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OS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