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翻旧账”教程 迅速查找历史微博

【手机中国 软件】翻旧账是情侣间吵架时的必备技能,陈年旧事都能被翻出来变成有力的攻击点,不过更多的时候翻历史记录是寻找一条自己需要的内容,比如在微博上,转发、原创、图片、音频混杂在一起,想找到去年自己发过的一条状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网页版微博提供了内容搜索,但是在手机上该如何操作呢?现在小编就来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能快速找到需要的信息。

首先就是打开浏览器并输入网页版新浪微博地址weibo.cn,请注意并不是进入微博客户端,登陆后在界面最下方选择“彩版”。接着进入目标微博的主界面,在微博内容上方找到“筛选”功能,由于网页版微博实在是太乱了,要找到这两个字还真有些锻炼眼力。

翻旧账新技能 教你快速查找历史微第1张图

打开网页版新浪微博

翻旧账新技能 教你快速查找历史微第2张图

进入筛选功能

进入筛选页面后输入查找的关键字,微博还提供了是否原创、是否带图等选项,让搜索结果更精确,小编试着输入“文章”二字,所有包含关键字的内容就全都被筛选出来了,速度很快但是却有一个缺陷,当我们用网页版进行搜索时,关键字使用了红色,而用手机搜索时却没有任何明显的标注,这给查看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翻旧账新技能 教你快速查找历史微第3张图

搜索结果精确但没有明显标注

新浪微博客户端仅能将内容分为原创和图片两种,想要精确查找只能靠一条一条查看这种方式,浪费时间又麻烦,利用网页版查找速度快了很多,只是界面比较杂乱而已,我们最希望的当然还是微博客户端能够将这个功能加上,方便小伙伴们随时“翻旧账”。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微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