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Yosemite公测版亮点解析

 

【TechWeb报道】距离苹果WWDC已经过去2个月之久,大家期待已久的iPhone 6、新款iPad或是Mac等硬件产品都没有来,但iOS 8和与全新Mac OS X来了,就是说本次发布会重点还是倾向展示软实力,对于WWDC(开发者大会)这个名称也可谓是实至名归。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开发者凭借开发者帐号即可下载体验预览版iOS 8和Yosemite,直到苹果在上个月放出Mac OS X Yosemite公测版,这下广大消费者终于可以尝鲜啦。

去掉Computer的Apple在软件方面无疑是一家令竞争对手胆寒的公司,本次在桌面系统方面再度发力,摒弃了传统命名和传统拟物设计的的Mac OS X在产品实力上无疑是进步的,就看你喜不喜欢iOS化的Mac OS了,(本人不排斥扁平化,但还是觉得拟物更能体现设计的精髓,如果照顾到全局视觉,拟物确实有些格格不入,话说锤子手机系统才刚刚学习Mac OS的图标设计没多久)

Dock

Unknown 

首先从大家最常用的Dock栏开始,底栏背景改为毛玻璃效果,图标变得更加趋于扁平(这里并非完全扁平,图标设计还是以拟物为主但效果不再立体,确实看上去是被拍扁了。)这种风格上的统一视觉意义是次要的,而“统一”本身可能才是苹果最看重的。

Finder

Unknown-1

Finder是电脑系统历史上最悠久点软件之一,现在它终于再次迎来全新改变,左上角三个常规按钮被重新设计了,整个界面框架被进一步精简,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到上方的工具栏,与我们在iOS中所看到的一些按钮已经趋于一致了,或许未来,在任何苹果产品上看到某一个图标,就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这种跨平台式的统一感受恐怕也就只有苹果能做到了,至少目前如此。

Spotlight

Unknown 

还记得iOS系统上的搜索功能吗?之所以iOS不忘这个功能可能都离不开Mac上的Spotlight,全局搜索功能的目的可能是帮助你快速锁定你要找的内容以达成更快完成任务的目的。但似乎过去的Spotlight所在位置并不显眼,只有屏幕右上角的一个小号放大镜标志,展开也是在右上角操作。

但在Yosemite中当我们呼出该功能会直接显示在屏幕正中间,而内容也该为双栏显示,右侧为内容页面。搜索结果还是包括应用、文件、最近访问过的网页、联系人、字典和网页。但内容要比以往丰富的多。

Unknown-1

可能是由于国内的原因很多功能我们还是无法实现,比如搜索结果现在还包括App Store和iTunes商店的内容。搜索电影名称,可以呈现附近电影院的放映时间,来自Rotten Tomatoes的评分,甚至是预告片等等。对了,它还支持调用计算器直接进行运算以及汇率运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