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八招搞定iPhone默认安全设置 个人隐私你说了算

教你八招关闭iPhone惹人烦的默认设置

苹果iPhone确实是一款不错的手机,但跟所有手机一样,它也并非是完美的。很多iPhone上的默认设置可能会让人感到厌烦,或不适,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设置来关闭它们:

1、停止告诉他人你的邮件“来自我的iPhone”

教你八招关闭iPhone惹人烦的默认设置

通常,在你通过Mail应用软件发出的任何邮件上都会默认加一个备注——“来自我的iPhone” (Sent from my iPhone)。如果你不想加上这段话,你可以通过以下设置取消:进入“设置”选项,然后依次点开“邮箱、联系人、日历,找到“签名”选项,再点击白色框,删除“Sent from my iPhone”内容。

2、给你设置与众不同的通知铃声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苹果应该向每款手机提供随即铃声和新消息提示音。但是,实际情况是,所有人都听到的是相同的通知声音,这也就意味着,当你身处在人群之中,听到“ding”一声时,你可能会下意识的摸自己的口袋,但却不是自己的手机在响。如果你想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通知铃声,可以这样去设置:进入“设置”选项,点击“声音”,然后打开“声音和振动模式”下的所有重要声音,再自己选择音效。

3、将所有苹果应用软件放入它们自己的文件夹

教你八招关闭iPhone惹人烦的默认设置

iPhone手机中有一些预装的应用软件,它们是删不掉的。如果你不喜欢投资,不爱玩游戏,对不起,iPhone中已经有了股票应用和游戏中心。尽管我们无法将这类应用删除,但我们却可以将它们放到一个文件夹中,这样眼不见就心不烦,还可以清理手机屏幕。手指按住你想隐藏的应用软件,直到它发生晃动,然后将其拖到另一个你想隐藏的应用软件上,这样就会创建一个文件夹,你还可以为其命名。

4、确保预装应用软件不“消耗”你的数据流量

预装应用软件还有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它们可能会“吃掉”你有限的月流量。

不过我们有办法阻止这一切,你可以选择取消这类应用的手机网络数据使用功能,这样就意味着,它们只能通过WiFi连接。 操作如下:进入“设置”—“蜂窝网络” ,然后关闭你不希望使用3G或4G网络连接的应用软件。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设置来选择能够在手机后台进行自动更新的应用软件,依次进入“设置”-“通用”—“后台应用更新”。

5、取消你的信用卡

iOS系统会让用户选择是否在你所浏览的网站上保存用户名和密码以及信用卡信息。这一功能选项通常是默认开启的,如果你填完购物信息后,手机也会弹出通知询问你是否愿意保存这类信息。

保存使用过的信息尽管可以方便以后操作,但也会埋下隐私泄露风险。不过你可以通过设置关闭这个选项:进入“设置”,依次找到 “Safari”和“Passwords & Autofill”,然后选择关闭“用户名和密码”以及“信用卡”选项。

6、关闭互联网“追踪”

我们可能知道,网站可以通过Cookie追踪你的上网记录,即使你关闭网页也无济于事。因此,你的个人互联网消费习惯就会被追踪到,商家会依靠此信息为你投放广告。

教你八招关闭iPhone惹人烦的默认设置

作为iPhone上的默认浏览器,Safari支持一个隐私功能,名为“Do Not Track(拒绝追踪)”。不过,这项功能默认关闭,如果你未作任何设置,网站还是会追踪到你的信息。为了阻止这一切,你可以进入“设置”、“Safari”,然后选择开启“Do Not Track”。

7、保护你的短信

当你在手机锁屏状态下收到消息时,消息第一行内容会显示在屏幕上。有时候,我们会收到一些隐私内容,不希望别人看到,因此需要改变设置:依次进入“设置” 、“通知”、“消息”,然后找到“消息选项”,关闭“预览”。这样设置后,当你收到推送通知时,显示的仅是发信人名字。

8、长电池续航时间

苹果在iOS 7中添加了视差效果界面,无论可视角度如何,用户都将能够查看他们的应用程序,即使用户将屏幕倾斜向下,应用程序将会向相反的方向移动,从而保证了用户视角的可视性。对于iOS系统,软件的“视差效果”是一个非常耗电功能。不过如果开启“减少动态效果(Reduce Motion)”的选项,就可以延长电池的续航能力:设置->通用->辅助功能->减少动态效果(Reduce Motion)。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