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微信是否真正称得上人性化?一个强迫症的独白

 

对于微信,无时无刻没有用户在讨论。越是明星的产品,用户数量越多,再微小的细节可能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笔者作为一个强迫症加重度用户,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细数几个微信目前不够人性化的地方,期待微信在后面的版本中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再次声明,以下观点是我从一个强迫症的角度来审视微信的,独立、主观、第二方,大家放轻松看。如果有共鸣最好,没有也 OK,权当交流了。准备好了吧?坐稳扶好。

目前存在的几个小问题 1. 新消息提示 & 聊天与阅读间的切换

由于一些缘故,笔者会在 iOS 版微信和 Android 版微信间频繁切换,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两个平台体验各有一些不人性化的地方,下面分别阐述。

用 iPhone 登录微信时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沉浸在公众号里看文章时,无法得知此时是否有好友给你发来消息,如果这时候你女朋友(首先.......)发来一条消息「你爱我吗?」,好,你别秒回,等着挨削吧。即使不是女友大人,有些重要的事情也是需要及时回复的。使用 Android 版微信时,为了回复紧急消息只能被迫退出正在阅读的文章,当你重回公众号时想继续阅读时,却发现竟然是重新载入从头开始,你只能笨笨笨的去找刚才看到哪儿了。

总结起来即是:

iOS 版微信:阅读文章时无新消息提醒,但退出文章回到聊天界面再回到文章可以继续阅读; Android 版微信:阅读文章时有新消息提醒,但退出文章回到聊天界面再回到文章无法继续阅读。

解决方案:增设一个按钮连接聊天与阅读。在阅读文章过程中有新消息时,阅读界面出现一个圆形按钮,按钮图案即是发消息朋友的头像,你可以点击该头像进入聊天界面;当你从公众号切换至聊天时,在聊天界面同样会有一个类似的圆形按钮,按钮图案即是为公众号的头像,点击圆形按钮即可回到上次阅读位置。

若用户在阅读时有多个好友发来消息,圆形按钮只会显示最新一条消息的用户头像。点击按钮默认回到聊天列表,你可以自主选择优先回复哪个对话。

补充说明:此前,朋友圈也存在「退出朋友圈后再进入,无法回到上次浏览的位置,默认重新加载」的问题,但在某次更新中已经改进为:进入朋友圈默认回到上次浏览的位置,可以双击回到顶部。同是聊天和阅读之间的无缝切换,相信微信在后续更新中会做出一定改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