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手Q5.3登陆苹果商店 玩转陌生人热聊、巧遇

12月20日,手机QQ 5.3 iOS版本登陆苹果商店,此前已在安卓版中曝光的热聊、巧遇、超级漫游等新功能在此次iOS版本的手机QQ中也已上线。与此同时,此次版本更新的语音通话彩铃功能,也让苹果用户用手Q拨打给好友时可以听到对方精心挑选的彩铃歌曲了。业内专家表示,陌生人社交一直是QQ发展的DNA,此次更新中的几项新功能,给移动互联网下陌生人社交提供了更多的交友场景。

1 

据了解,此次版本首推功能热聊,是基于LBS的一项全新玩法。用户可以在“WiFi热聊”和“附近热聊”两种模式下,分别与同一WiFi环境、同一大厦内的附近陌生人聊天。这些陌生人将被自动创建讨论组,加入后还可以从消息列表中直接进入,非常方便。同时为了保证用户不被打扰,用户只要离开WiFi或长时间不发言,即会自动退出讨论组。用户可在“动态-附近”中进入热聊功能。

2

而“巧遇”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可靠的陌生人匹配模式。在“巧遇”中,每位用户都将被赋予一张特制资料卡,并层叠展示。查看的用户可选择左滑或右滑来进行“不喜欢”和“喜欢”的选择。而只有当双方都标注为“喜欢”时手Q才会为二人发起聊天,避免了单方面表示好感被拒的“风险”,有不少用户在微博上对此功能评价,交友就是要非诚勿扰。

3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手机QQ版本更新推出了跨越地理位置的交友方式——“超级漫游”,通过此功能,用户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可在地图上定位任何一点查看附近的人,因拥有这种“瞬间转移”的能力,超级漫游又被网友戏称为“穿越”功能。巧遇和超级漫游功能都可通过点击位于“动态-附近”中右下角的浮标发起。

4

此外,手机QQ5.3版本还同步上线了语音通话彩铃功能,这是继上一手Q版本在音视频能力得到全面覆盖后,完善音视频服务的尝试。语音通话彩铃与传统电话的彩铃类似,用户可选择自己喜爱的彩铃,个性化定制自己语音通话时的等待音乐。目前手Q的彩铃库非常丰富,“小苹果”等热门歌曲已是彩铃使用榜前列。

据悉,新版本还进行了收藏内容编辑、空间说说短视频、兴趣部落短视频等功能优化,为苹果用户带来更好的社交体验。用户资料卡也有小幅更新,增加“最近去过”版块,帮你记录最近吃喝玩乐的足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