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谁是碎片阅读王者?主流新闻阅读应用大比拼

 

【TechWeb报道】每次上下班坐地铁和公交时,小编都会看到男女老少拿着手机平板点来点去,除了看剧和打游戏的人之外,也有一部分人会利用这些碎片化时间来阅读热门新闻资讯,而他们使用的阅读利器就是各种新闻阅读应用。这类应用如今也是遍地花开数不胜数,那么谁能成为我们的主力阅读应用呢?小编挑选了网易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ZAKER这四款主流新闻阅读应用,将它们按用户界面,新闻内容,用户交互和附加功能这四大方面进行对比,方便用户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新闻阅读助手。

头图

一、用户界面

一款新闻阅读应用的界面无疑会极大影响我们的阅读体验,操作起来是否顺手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那么这四款应用界面都有什么特色呢?

网易新闻

网易主界面

网易新闻是其门户网站的衍生产品,所以其界面设计也透着网易门户的风格。主界面为红白双色相间,最上方有栏目类别并可左右滑动,紧随其下的就是四张可滑动的焦点图,再往下就是各个栏目的最新新闻,往下滑动还可刷新,十分容易找到各种热门资讯。点击主界面右上方还可快速调整栏目类别,让用户掌控自己阅读的内容。

网易界面2

点击主界面左上方就会弹出一个侧边栏,里面除了新闻还有订阅,图片,视频,跟帖,电台这些分类,方便用户获取不同类型的资讯。点击该侧边栏最下方的“主题”还可更换界面配色。

腾讯新闻

腾讯界面

腾讯新闻这款应用和网易新闻一样,也是其门户在移动端的分身。它的主界面以白色为基调,从上倒次是栏目类别,焦点图,新闻搜索和新闻主体,操作方式和网易新闻相同。点击栏目类别最右边的加号也可以对栏目进行调整,还可添加用户当地的新闻。

腾讯界面2

它的主界面底部则有新闻,订阅,视界,账户这四个分类,其中“订阅”可让用户订阅海量的纸媒网媒,“视界”则整合了图片与视频内容,用户无需切换太多页面就可浏览各种资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