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数据下的惊人真相!僵尸App侵占应用市场

我国的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全球第一,截止至2014年底,约有10.6亿用户,平均每位用户会给自己的智能设备安装34款应用,但是这些应用在手机中的存活时间可能仅有1个月。

淘汰率居高不下 僵尸App侵占应用第1张图

最近,一份来自艾媒咨询的调查数据中显示:“App的生命周期平均只有十个月,85%的用户会在1个月内将其下载的应用程序从手机中删除,而到了5个月后,这些应用程序的留存率仅有5%。”也就是说,部分用户每5个月就会淘汰一批手机中安装的应用。

在所有的应用当中,最先被删掉的是游戏类和阅读类App,用户粘性最佳的则是即时通讯与社交类App。这很好理解,如果一款游戏操作不顺畅,画面质量不佳,用户很快就会在市场中找到它的替代品,而社交App则不同,比如微信,由于用户基数大,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用它联络,很难随意更换。

但是和用户粘性成反比的则是死亡率,其中社交App情况最为突出,它的死亡率高达35%,甚至有App都没有经历上线的过程就被放弃,而更多的则是孤独的占据市场中一个小小的位置,无人问津。

淘汰率居高不下 僵尸App侵占应用第2张图

神经猫火速蹿红

足记、神经猫、Flappy Bird等等火爆一时,但却又很快消失在应用的海洋当中,除了同类应用太多之外,用户们喜新厌旧的心理也是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之一。

直到现在仍有大量的开发者梦想着依靠一款软件爆红网络,然而要适应市场的快节奏并非那么简单,积累用户没有捷径可走,服务于用户才是王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