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腾讯财付通联合手机QQ在QQ钱包上线“城市一卡通”服务 首发武汉通充值

QQ钱包里的“城市一卡通”服务,旨在帮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充值公交卡。市民只要将公交卡与支持NFC功能的手机触碰,即能实现用QQ钱包为公交卡30秒快速充值,免去排队充值的麻烦。目前,三星、华为、小米、HTC等品牌安卓手机的大部分机型已支持NFC功能。

城市一卡通让公交卡充值不再麻烦

生活中,大家常常使用公交卡,但是公交卡充值网点少、充值时人多是每个人经常遇到的烦心事。有了“城市一卡通”服务,通过QQ钱包就能给公交卡充值,再也不用特地排队充公交卡了。 现在武汉市民就可以使用“城市一卡通”服务,方便的完成武汉通充值,感受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

30秒完成充值 方便快捷

“武汉通”是武汉市民必不可少的日常工具,除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外,还能在购物、看电影时进行支付。虽然,市民可以在全市公交售卡点、轨道交通(轻轨)各站等网点办理武汉通充值业务,但是由于使用“武汉通”的市民多且充值时段比较集中,因此充值网点常常大排长龙。“城市一卡通”服务上线后,市民可以随时随地使用QQ钱包给武汉通充值:将武汉通贴于支持NFC功能手机背后,调起并进入QQ,就可以查询卡余额并进行支付,使用手机QQ钱包支付成功后,把武汉通再次贴于手机背面,将充值金额写入卡片即可完成充值,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方便快捷。

深入市民出行领域着力建设智慧城市

据该产品负责人介绍:O2O的核心在于改善人们生活中的痛点,而腾讯在QQ钱包上推出的“城市一卡通”服务,正是帮助普通大众解决日常生活场景中被忽视但又不可避免的需求。由于城市一卡通使用的频率高,虽然排队定点充公交卡大家都会觉得很麻烦,但此前大家也只能去排队充值,现在随时随地的用QQ钱包就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不局限于线下场景就能自助给公交卡充值,这样的需求很大。通过 “城市一卡通”,我们很好的满足了大家的这一需求,这就是我们做这一项新服务的价值。

2015年,腾讯着力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城市一卡通”是在市民出行领域的一项创新和落地实施。NFC支付不只是一种支付方式,同时也是一个连接手段,给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用支付把各行各业连接起来,使用户真正做到出门“只带手机不带钱”。

腾讯 “城市一卡通”已在武汉率先上线。同时,财付通正联合QQ团队积极拓展布局华南、华北、西南、西北等各区域,近期也将普及到各线城市,为市民的出行生活带来便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