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OS X 10.11绝密武器出击:决战Win10 DX12

苹果刚刚介绍完了OS X 10.11 El Capitan的一些新特性,主要包括性能、用户体验两个方面,尤其是常用应用的全面增强,以及窗口管理,亮点很多。

新系统的Beta测试版今天发放给开发者,7月份公开测试,秋天发布正式版,旧版可免费升级。

QQ20150609-15@2x

下边我们先逐条来看看新特性。由于苹果介绍得比较简单,更详细的情况后续挖掘。

- 新的手势操作,比如邮件里的滑动。

- Spotlight搜索更直观、更强大,搜索结果有更智能的上下文环境感知。

QQ20150609-16@2x

- 鼠标光标在唤醒Mac时自动放大,便于寻找。

- Safari浏览器可以将站点固定在标签栏。如果窗口关闭并重新打开,固定网站会立即刷新。标签栏会显示是否有音乐、视频正在后台播放,并能迅速静音。

- 邮件:智能搜索,比如我忽略的某人邮件、去年六月编辑的文档等。全屏增强,包括窗口标签、隐藏进度条而回到收件箱。

QQ20150609-18@2x

- Windows Snap应用分屏:分列屏幕左右两侧,可调整大小,可隐藏可还原。是不是有种Windows 10的即视感?

QQ20150609-19@2x

- 新的笔记应用。

性能提升方面,PDF文档预览4倍、应用启动1.4倍、应用切换2倍、收到第一封邮件信息2倍,这都得益于深层架构的改进。

接下来说说最重磅的:正式引入Metal API!

苹果的底层API从手机来到电脑,支持CoreGraphics、CoreAnimation,不知道是否会支持OpenGL Vulkan。

它能大大提升系统和应用的性能、效率,降低资源占用,尤为适合高性能应用,因为能同时结合OpenCL计算能力、OpenGL图形能力,号称渲染性能提升50%。 

QQ20150609-20@2x

Adobe Creative Cloud系列将首先支持Metal,After Effects渲染性能号称藉此提升8倍,Illustrator也将改用新的绘制引擎。

Epic Games上台演示了基于Metal的《堡垒之夜》(Fortnite),64个渲染效果层,都是实时的,相比于OpenGL CPU占用率降低70%,绘制调用性能提升10倍。

QQ20150609-21@2x

其他支持OS X Metal的还有:2K Games、Unity、暴雪、Feral、The Foundy、Campo Santo、Autodesk、Aspyr。

苹果曾是OpenGL最努力的支持者,但近年来对新版本逐渐失去了兴趣,搞起了自己的Metal,但这次并未公布OS X上会有哪些具体特性,以及硬件支持情况:AMD GCN?NVIDIA Kepler、Maxwell?

苹果Metal的理念其实和AMD Mantle、微软DirectX 12、Khronos Vulkan是一脉相承的,尤其是和微软Windows 10的对决将成为未来一大看点。

QQ20150609-22@2x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