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每月花费10美元使用Apple Music值吗?

在WWDC2015主题演讲临近结尾的时候,苹果带来了One More Thing,但并不是什么硬件,而且全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

据悉,该功能将于6月30日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上线(不包括中国),价格为9.99美元包月,14.99美元则可支持全家6人共享,另外前三个月是免费的

那么每月花费10美元使用Apple Music值吗?

据报道,苹果表示,不订购此服务的用户也可以免费收听“Beats 1”音乐电台,同时还可以试用其中的“Connect”功能。不过该公司认为你会乐于付费,从而在一款应用中同时使用这些功能加上流媒体播放服务,而且流媒体播放与音乐电台中的歌单及推荐曲目都来自行家里手——人工推荐而非算法

当然,一个大问题是,这些服务是否足以让Spotify、Pandora以及其他已经拥有订购音乐服务的用户转投苹果。与Spotify和Pandora不同,Apple Music并没有免费版本,只是在发布时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

使用Apple Music,用户可以收听之前购买的歌曲,以及苹果音乐库中大约3000万首曲目。按照Beats Music的惯例,Apple Music有一个“你的专属”(For You)栏目,歌单编辑者可以按照用户的喜好与收听习惯,在该栏目中提供个性化的唱片、新发歌曲以及播放列表。该服务还整合了Siri语音助手,只用数秒钟时间,就可以用该服务收听去年排行第一的歌曲。

QQ20150609-28@2x

与流媒体播放服务类似,“Beats 1”音乐电台也有人工编辑,这其中不乏来自纽约、洛杉矶以及伦敦的知名DJ。这个音乐电台提供独家专访、访谈以及音乐新闻等内容。虽然不用订购也能收听该电台,但付费可以开启一些功能,例如无限制的歌曲跳过。在Spotify中,这是手机用户可以免费使用的一项功能。

Apple Music中真正与众不同的是“Connect”功能。它让乐手——无论是签约乐手还是未签约乐手——都能直接与粉丝联系。歌手与乐队可以用自己的iPhone在上面发布歌曲与小样、幕后视频、巡演照片以及歌词。用户可以评论这些内容,并将其分享在社交网站上,乐手们也可以直接与用户交流。

凭借Apple Musc,苹果开始追赶行业中那些更为成熟的公司。有业内报道称,苹果去年收购的Beats Music在美国的付费用户还不到50万,而Spotify在当地拥有约470万付费用户。苹果的优势在于有很多用户已经在使用公司的硬件产品与其他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