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9和新OS X新增分屏功能: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img201506090908010

威锋网 6 月 9 日消息,苹果在今天凌晨召开了一场重大的发布会 WWDC 2015,而本次大会的重点项目就是软件系统,包括 iOS 9、OS X El Capitan 和 watch OS 2。前面我们已经将很多新系统的亮点介绍给锋友们了,比如更智能的 Siri 和 Spotlight。现在我们再来讲另一个主要特征:多任务处理。

让 iOS 支持分屏模式一直长期霸占用户的心愿单,该功能曾在去年的 iOS 8 Beta 版中短暂亮相,但由于种种未知的原因长期搁置。令很多锋友兴奋的是,今天苹果终于带来了酝酿已久的特殊功能:分屏多任务。不只是为 iPad 专门设计的 iOS 9,还包括 OS X El Capitan。毋庸置疑,苹果开始考虑让平板电脑变得具备强大的生产力,以更适应企业环境中使用。

同时,多任务功能加入,也是为了更好地在其他平台的竞争对手的较量中更具优势,比如 Android 阵营的三星 Galaxy Note Pro 平板电脑,以及微软为首的 Surface Pro 系列,这两大阵营早已提供了分屏多任务功能,而且至今已经非常完善。

iOS 9

我们先来看 iOS 9 上的多任务,苹果的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花了不少时间介绍 iPad 的多任务性能,不过也归类为三点:SlideOver、 SplitView 和 Picture in Picture。

-  SlideOver

在 iPad 的分屏模式中,SlideOver 就是最简单多任务方式。如何启用呢?在 iPad 上双击 Home 键,在多任务试图中选择一个 app,然后执行 SlideOver 功能。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在当前 app 下,侧边多了一个置顶的侧边栏窗口,而这个窗口内运行的就是第二个 app。

在 SlideOver 下,你可以大致浏览一些社交网络的更新,或者对文本类的即时信息快速进行回应,然后再回到之前的主 app 上。简单的说,如果你正在浏览网页,此时来了一条微信,你可以利用 SlideOver 功能侧滑出微信窗口进行回复,而不必切出再切进。

另外,你还可以调整第二个 app 的窗口大小,拖动并放置,主 app 和第二 app 的具体比例可以选择 50:50,或者 70:30。

img201506090908011

 - Picture in Picture 画中画

这是一个并不是非常亮眼的多任务功能,其实很多 Android 设备都已经实现了。当启用 Picture in Picture 功能的时候,无论是 FaceTime 语音还是观看视频,按下 Home 键回到主屏幕的时候,这个视频小窗口不会消失,而是悬浮着继续播放。此时,就算你打开第二 app,视频也不会停止,方便你边看视频,边回复信息电子邮件。

img201506090908062

- Split View

熟悉 Windows 8 和 8.1 的锋友应该不陌生。就是在同屏幕上并排两个不同的 App,而且这两个 app 全面保持运行状态,你可以选择任意切换其中一半屏幕的应用,四个手指的手势操作即可。这个模式下的生产力提升非常大,你可以编写参考其他作品便素描,或者写论文的时候,引用其他观点。

img201506090908063

需要注意的是,这三个功能并不适用于所有 iPad,Split View 仅限 iPad Air 2,而 iPad Air 2013 和 iPad mini,可以享用 SliveOver 和 Picture in Pictur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