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这也叫创新? 盘点iOS 9中那些然并卵功能

 

2015年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已落下帷幕,iOS 9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只不过大多数用户对它的评论都是“亮点不足、创意也不足”,那些被苹果认为是“创新”的功能其实在Android系统中早已实现,甚至有些功能实在是没什么卵用。那么这些我们早已见过、用过的功能都有哪些呢?来看看小编的总结。

1.地图

iOS 9终于升级了地图应用,新版本中提供了公共交通导航服务,支持公交、火车、地铁等交通工具,就连地铁站和火车站的出入口都有详细标注,首批上线的国家包括中国。按道理说这应该是非常便民的一项服务,只是Google Map早就实现了好吗?当我们用街景来查找路线时,Apple Maps却规划出了一条通向大海的路......而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第三方地图应用完爆Apple Maps,这次升级也显得“然并卵”了。

1231842

新版Apple Maps

2.iPad Air 2分屏

“能打电话,还能分屏!”,这是2014年三星GALAXY Tab上市时吴莫愁所说的一句广告语,意思是平板电脑支持多任务处理,在同一屏上可进行两种操作。不过直到2015年苹果才终于将其应用至iPad中,对于用户来说真是一点新鲜感也没有。

注:目前分屏功能仅支持iPad Air 2

1231838

安卓产品早已实现分屏

3.Proactive assistant

Proactive assistant是一款智能助手工具,它能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且它与Siri进行了深度整合,让Siri去理解用户的语义,而不需要精确的指令。苹果方面称“如果你有早上起床播放音乐的习惯,在你将iPhone插上音响或耳机后,Siri会调取出音乐软件“正在播放”的列表,你只需点击播放就可以了。”小编想问问苹果:同志,你听说过Google Now么?

1231839

Google Now服务

4.节电模式

iOS 9新增节电模式,开启后可为手机延长三个小时的待机时间,不过它同样是通过关闭应用、降低网速等方式来实现的,邮箱将不会自动更新,用户也收不到推送提醒,屏幕亮度被调低,系统自带动画效果也会被关闭。这样做确实非常有效,但是安卓系统手机随便装一款助手类工具都能实现,相比之下,苹果的“创新”确有照搬之嫌。

1231844

装个软件就能实现省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