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天下系统一大抄 盘点iOS9中借鉴安卓的那些功能

 

在本周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iOS9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一出来就遭到质疑,不少网友吐槽苹果又抄,加上之前iOS 7和iOS 8的改进,还真有不少地方借鉴自安卓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向来是众多手机模仿对象的苹果在iOS系统上用了哪些“他山之石”?

分屏显示功能

Win8系统的分屏显示备受好评,安卓系统随后发力,三星、LG的平板或大屏手机抢先用上分屏显示。

谷歌还偏偏赶在WWDC前几天的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Android M操作系统中也推出了多视图选项,更显得终于带来分屏和多任务模式的iOS9迟到已久。

Spotlight抄袭安卓桌面

除了分屏功能以外,更加智能的搜索工具Spotlight也应该是iOS 9的重头戏,但是Spotlight搜索界面却被指出抄袭了安卓桌面。

根据时间和用户的使用情况推荐附近的商家、应用和联系人等信息的功能,在安卓上早就有了,甚至连界面都相似,苹果“偷师”的证据更加充分了。

语音唤醒智能助手

苹果在iOS 8中允许用户使用语音唤醒Siri,只需简单的说出“嘿,Siri”即可,而不需要再经过复杂的按下主屏按钮这一繁琐的程序。

不过,这一功能与Moto X手机中的非触控语音控制功能非常相似,Moto X的这一功能可以让用户只需说出“OK,谷歌!”即可使用Google Now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