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安全性更高! Emoji表情符号居然能当密码用

大互联网时代,各种密码的繁杂成为了人们的烦恼之一,设置网络密码的时候,可记忆性和复杂性通常不能兼顾,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更倾向选择可记忆性,由此导致,无数人的密码都是“1234”、“0000”等,稍微复杂一点的也就“123456”之类,像小编我这么智力超群的就会设个“12345678”这样的密码,然并卵……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开始重视如何创建既难忘又复杂的互联网密码,但绝大多数互联网用户根本就不关心此事。由此,一个公司认为是时候改变这一切了,他们准备用另一种语言来替换普通的四位数PIN密码,这种语言相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它就是——emoji。

在此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很多emoji表情的妙用,但用作密码还是头一次。

英国的一家从事银行软件研发的公司Intelligent Environments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使用emoji表情输入的密码。

这种密码为用户提供了44个emoji表情用来创建四位的密码,这就意味着,有3498308种无重复排列组合emoji密码可供用户选择,远远高于普通的四位简单密码排列组合,大大提升了密码的安全性。除此之外,使用emoji密码还可以让用户避免使用一些基于难忘日期所设定的密码,比如用户一般会使用生日、结婚纪念日等日期作为密码,这种密码很容易被猜到,加大了被盗取密码的风险,emoji表情就不存在这个情况。

除了安全性之外,在可记忆性上也略胜普通密码一筹,人类对图像的记忆要深于文字,emoji表情图像密码让人更难忘记。不过也有弊端,人类生性懒惰,肯定会有很多人贪图便捷,从而设定角落里的几个表情,如果密码键盘带有随机重置功能,那可是极好的。

emoji密码纵然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想法,但是不要太激动,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试图替换普通密码的尝试了,比如现在流行的“图形解锁”,虽然在安卓手机的解锁屏幕程序中很常见,但是在互联网账号的解锁方式中却没有普及。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负责人David Webber表示并不会为这个emoji密码申请专利,这也就是意味着,无论是那家银行或企业想使用或开发emoji密码都是自由无阻的,至于实用性和安全性还要让大家来选择。

城里人真会玩:emoji表情还能当密码

城里人真会玩:emoji表情还能当密码

城里人真会玩:emoji表情还能当密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