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9一秒变暖男:腾出空间升级可临时删除应用

为腾出空间 升级iOS9需临时删除部分应用

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9第二个测试版新增了一些新功能,不过用户在更新这款软件时,系统会自动删除部分手机内部应用软件来“腾出”空间,当升级完成后这些应用软件又会重新安装在手机上。

目前在其设备上运行测试版iOS9的开发者发现,如果设备存储空间不足时,系统就会在显示屏上弹出一个对话框来告知他,设备没有足够多的空间来下载更新,并提供“允许删除应用软件”的选项。此外,对话框中还会写上,任何被删除的应用软件在系统升级完成后又会自动安装好。用户可以选择让iOS系统决定要删除哪款应用软件,或者选择取消更新下载,自己动手来清理设备内存空间。

苹果实际上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方便用户升级iOS9系统。除了自动删除应用软件外,这家公司还允许过夜更新,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系统在更新过程中,用户并未在使用设备。

苹果也已经降低了系统更新时对设备存储空间的要求,由iOS8的4.6GB降至iOS9的1.3GB。此前,在升级iOS8系统时,很多拥有16GB设备的用户对这款系统需要的巨大安装空间失望。4.6GB的安装空间,使得16GB iPhone用户很难腾出空间进行系统升级,这也是造成为何iOS8安装率在最初发布几个月时间增速缓慢的原因。

在本月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这家公司表示,iOS9系统将针对Siri,iPad多任务等推出让用户等待已久的更新,并还将带来其他更新和改变。目前,这项系统作为测试版只对开发者开放,很有可能会随同今年秋季发布的下一代iPhone一起推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