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国内用户这样玩图片应用:男的爱交友 女的爱美颜

 

假如一个中国姑娘和一个美国姑娘的同款手机混在一起,除了看系统语言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分辨出来?

其中一个答案可能是:打开手机,看看里面有没有美颜功能的拍照修图软件。

Yoshi是一名美国互联网投资人,来中国大陆寻找投资机会的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这里的女生似乎都爱用一种可以让自拍照里皮肤变得更白、更光滑,甚至还能把眼睛变大的图片应用。

这个现象让他意外。在美国,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是年轻人的最爱,它已经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当然,Instagram里并没有一种叫“美颜”的工具。

最近,Instagram发布新版——依然没有美颜功能,而是增加了用户可基于热门话题和地理位置来发现或搜索图片。在高价被Facebook收购后,Instagram正朝着越来越成熟完整的社交网络演进——这种产品的成长状态是国内众多图片应用羡慕和渴求的,但模仿之路却很难成功。

回归到国内本土用户对于图片应用的使用和认知,难道增加“颜值”的需求真的高于一切?用户对基于社交的图片产品又有哪些潜在态度?企鹅智酷为此发起调查,基于3041名精准用户的声音,展现他们的使用特点。

图片类应用的女性用户占比或达七成

在腾讯网发出此项调查后,女性用户参与回答的热情明显高于男性。通过对真实使用者进行筛选后,我们发现调查者中女性用户占比69.4%,男性用户占比30.6%。这也符合部分图片应用以女性用户为主体的特征。(注:根据研究对象的性别倾向性,本调查并未按照男女均衡比率进行抽样,而是按照真实的使用兴趣浓度做区分,并最终基于男女用户各自特点展现结果。)

一半以上用户只装了一个图片应用

有图片应用使用体验的用户里,超过50%的用户手机里仅安装了一个应用,且男性用户装一个应用的比率要高于女性用户。安装2到4个图片应用的女性用户不少,占比达到了27.6%。

虽然男用户普遍装的图片应用要少于女性,但在大于10个应用的占比中,男性反倒更高,这也说明,部分男用户对细分图片应用的功能需求和探索动力可能更高。(男人爱美起来,有时会更执着)

七成女性用户会先美化图片再分享

相比于国外用户会将图片直接分享到如Instagram这种图片社区,国内用户还是更喜欢将图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QQ空间或微博等社交网站。

针对分享到社交网络的图片,男女用户对图片分享前先美化编辑的需求有明显差异。只有32.4%女性用户在分享图片时基本不会编辑美化,但这个比率在男性用户中却高达54.5%。

此外,23.2%的女性用户在分享图片时基本都会用图片工具先处理后再发,男性的此项比率则降至了12.7%。

女性用户最爱的图片功能:美颜

国内用户对于美颜功能的需求稳稳居于第一位,且女性用户远远超过了男性。61.1%的女性表示美颜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

美颜之外,女性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三个功能依次是滤镜、配文字和拼图。男性用户使用最高的则是配文字、滤镜和细节编辑。男女用户对拼图和趣味贴纸的使用需求存在较大的差异。

相比于女性,男性用户对于摄影细节的关注导致他们更喜欢自己来调整图片的方方面面,所以其它选项的占比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