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9和watchOS 2.0测试版电池续航测试

早些时候,苹果公司相继发布了 OS X El Capitan beta 3、iOS 9 beta 3 以及 watchOS 2.0 测试版,虽然只是测试版但是一部分忍不住好奇心的用户也尝鲜了。不过毕竟是测试版,有的用户对它们的电池续航非常不满,特别是 iOS 9 和 Apple Watch 的 watch OS 2.0 的测试版。

下面是一名用户共享他在 iPhone 6 以及 Apple Watch 上的续航体验。iPhone 的屏幕亮度为默认调节,蓝牙打开,其他默认打开的开关他都没有关闭。主要用iPhone来听 Apple Music,有时候直接外放,有时候用耳机,有时候是用蓝牙。测试当天使用 iPhone 的时间比平常要多一些,当天几乎没有使用电脑,所有事情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那么具体数据如何呢?

iOS 9 Beta 3 续航:

使用 5 个小时之后手机电量为 71%,也就是说平均每个小时消耗率为 5.8%。

使用 8 个小时之后手机电量减少到 47%,即每小时消耗率 6.6%。

使用 16 个小时之后手机电量就只剩下 8%,每小时消耗率 5.75%。

至于 Apple Watch,其实它的电池续航表现还是可以的,不过这名用户表示自己对 Apple Watch 的使用属于相对轻度的类型,主要用来看时间和接收通知。这名用户认为这是Apple Watch上最常用的功能。该用户使用的是 42mm Apple Watch Sport 机型,以往使用这款设备,一天使用16个小时之后还有 50% 的电量剩余。那么在更新到测试版之后,电池续航又是怎样的呢?

使用 5 个小时后,Apple Watch 剩余电量 92%

使用 8 个小时后,Apple Watch 剩余电量 85%

使用 16 个小时后,Apple Watch 剩余电量 72%

对于 Apple Watch 这样的电池续航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不过如果用户不是通过 iPhone 上的应用与设备交互,而是使用在 Apple Watch 上运行的应用的话,电池续航或许会有比较大的变化。不过用户如果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应用的时间变长,也就意味着 Apple Watch 需要与 iPhone 通信的时间变短,那么前者对电池续航的影响或许也可以就此得到平衡。

在 iOS 9 中苹果公司为了尽量延长电池续航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推出省电模式,当设备正面朝下时会限制设备屏幕的电源供应。在其官网上苹果介绍 iOS 设备将利用光和近距离传感器来测定设备是否正面朝下。当它确定设备正面朝下时,它将关闭屏幕甚至不支持接收推送通知。

至于 Apple Watch,早前的消息表示在第二代 Apple Watch 产品上,因为目前用户对设备的电池续航还算满意,因此苹果可能不会将太多精力放到大幅提升电池续航上。

最后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不管是 iOS 9、OS X El Capitan 还是 watchOS 2.0,都还处于测试版的状态,因此可能会出现各种状况,更新了的用户也不要太较真,等到正式版发布之后再这些新系统做出评价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