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玩转全新支付宝!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在哪

距离支付宝9.0发布已经有近半个月时间了,由于新增功能太多,用户们还处于不断的学习和摸索的过程当中,尤其是新加入的“群组”功能,要等到完全上手还需要一点时间。

“群组”是支付宝搭建场景平台中的重要一环,它可满足用户在支付行为之外的沟通分享需求,同时又具备其它通讯应用不能提供的金融理财相关服务,是一个将多种功能集合在一起的全新支付利器。今天,小编将从“群组”入手,从不同角度帮助大家了解该功能,玩转全新支付宝!

既然是“群组”,必定需要多个用户聚集到一起才能实现,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群聊”。点击右上角便可直接组建新群,不过支付宝9.0针对不同的场景为户提供了多种不同类型的群,比如“经费群”。

先缴费后进群 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第1张图

涵盖多种群组类型

“经费群”特别适用于一群人共同缴纳某种费用时使用,比如预先收取班费或者活动费等等。在创建时需要设置金额,其它成员在加入群聊之前必须先缴纳费用,所得款项直接进入群聊创建者的账户,每一笔收入支出均可查询详细记录,非常方便。

先缴费后进群 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第2张图

进群有条件

先缴费后进群 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第3张图

先交费后进群

如果所需经费发生变化,创建者可随时更改入群条件,另外,群主每次动用这笔经费时必须要给出合理的理由,让群组中的其它成员及时了解资金去向,做到公正透明。

先缴费后进群 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第4张图

支出需填写明细

那么通过创建经费群来收取班费有什么好处呢?每一位班长都体验过收班费的痛苦,“没带”、“没零钱”都是理由,有时甚至几天时间都收不齐,既浪费时间又耽误办事。现在好了,由于支付宝本身就是支付工具,转账付款没有任何障碍,除此之外,只要不付款就不能加入群组的规则,无形中给人一种特别的压力,这样一来收班费就方便多了。

先缴费后进群 支付宝9.0经费群高明第5张图

除了班级可用之外,“经费群”适用于多种场景,比如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收取音箱电池费,经常在一起打牌的牌友收取场地租赁费,兴趣班老师收取讲授费等等,只要脑洞够大,还有更多的场景等着你去开发。

和微信如此“相像”的支付宝9.0有什么独特之处呢?首先,经费群“先交钱”的模式大大提高了门槛,避免了广告党的打扰;其次,经费群可以移交群主权限,即使群主退出本群也能正常运转;最后,经费群公正公平便于管理,经费的收支都有记录可循,是大部分用户都能接受的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