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OS 9未来发展趋向 智能家居控制与整合简单化

 

搜索与地图的智能化演进

得益于Siri的提升和Proactive Assistant的推出,Spotlight搜索功能也获得了实质的进步,可以调用应用程序得出搜索结果,并加入Siri建议,比如在搜索框中输入某个球队的名字就会显示该球队最近的比赛成绩、输入某上市公司名字获得最新股票信息、输入数学公式直接显示结果等,而且这个API是对开发者开放的,开发者对应用进行升级后其信息也可以在Spotlight中被查找到。 

图

当然,仅仅是这样还不够智能,苹果要做的是当用户点开搜索界面的时候就给用户预先推荐联系人、应用、附近去处等内容。具体说来就是让用户看到最近或者日程表中即将见面的联系人列表、附近的餐饮购物地点、当地热门新闻,最特别的是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调整不同时段的建议应用,先于用户的搜索进行行为预测。这种预测的底层技术其实并不难,有实力国产厂商们也可以研发出来,但包括Proactive Assistant在内的功能确实容易给人“这个功能真聪明”的实际感受,使用起来也免去了语言搜索的尴尬,从心理上彻底解决了语音智能的窘境。

map

  这种智能化在过往风评不佳的地图上也得到了体现。iOS 9中的地图在搜索时,会看到包括餐饮、购物和娱乐地点信息的列表,每条列表还有详细的分类,比如餐饮下分为热点、餐馆、食品杂货、快餐、咖啡馆、面包店等不同类别。另外,公共交通查询的功能也加入到地图中,可以帮助用户规划公共交通的路线,支持中国的大部分城市,虽然这在国内的地图应用中已经屡见不鲜,但聊胜于无,至少让用户少一个安装第三方地图应用的理由。而对地图功能的智能化改进,也显现出了苹果对公共资源、商家资源整合的野心,这种野心在Apple Pay和HomeKit中表现最为明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