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OS 9未来发展趋向 智能家居控制与整合简单化

 

整合第三方服务

细看iOS的发展历程,基本可以把其归结为消灭第三方应用的统一之路,难怪有开发者戏称,苹果每次研发新一代iOS版本时只需看看应用商店里热门的应用,把其功能弄过来整合到自家相关应用下就成了。

IOS未来之路

iOS 9上,整合兼并的大刀砍向了新闻和笔记类应用。当用户给自己的iPhone更新到iOS 9后,一眼就能看见多出的“新闻”应用,其服务类似Flipboard的新闻聚合,可为用户推送感兴趣的新闻资讯,且排版精致,有图片、视频、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新闻源方面更是获得了多家主流媒体及杂志的支持。而以往不太受重视的备忘录应用也在iOS 9上获得全面升级,可以往笔记里加入照片、地图、网址、清单等项目,直接在上面画个草图也没有问题,不知此刻的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们作何感想。

总结

如果用“扁平化”概括iOS 7、“开放”总结iOS 8的话,那“智能”与“整合”就可以说是iOS 9研发围绕的核心。在梳理完一遍iOS 9的重头戏后,不难看出其“智能”与“整合”两个方面并不是孤立发展的,它们在功能上表现出相辅相成的特性,最显著的就是新闻应用的整合给搜索栏中智能推送新闻资讯提供了来源,而未来地图应用中智能推荐的商家与Apple Pay的对接整合也不无可能。

总的来说,苹果的“智能”与“整合”在巩固了传统优势的同时也积极向其他领域探索开来,这种发展方向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后乔布斯时代苹果基业长青的未来之路。

所以,静待Apple Car开来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