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还差得远了!iPad 升级iOS 9能逆袭Surface?

 

马上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就到了,iOS9和新款的iPad Pro成了近日大家关注的焦点,你是否早已迫不及待了呢?但对于日益成熟Surface来说,苹果的此举是否会动摇它如今的根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对比一下两款产品和系统。

根据外媒指出,微软Surface事业表现亮眼,若能持续维持,则Surface每年业务规模可望达到35亿美元。除了搭载Windows 8.1操作系统(OS)的Surface 3与Surface Pro 3可免费升级外,微软还推出LTE版Surface 3,以及强调共同作业用途的大型会议平板Surface Hub。

反观苹果,iPad最近一季营收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3%,不过CEO Tim Cook仍看好平板市场,并表示2015年秋季将释出iPad新的功能升级,包括多任务处理与多画面等。评论认为,从苹果与微软后续计划来看,生产力应用或许是2015年平板市场的胜负关键。

iPad升级到iOS9是否能抗衡Surface?

iPad对比Surface

产品对比:

苹果在WWDC2015大会上指出,iOS9的放出将提升iPad生产力,改善蓝牙键盘支持功能、提供键盘快捷方式与新的QuickType键盘,以及多任务窗口等。

微软则透露,Surface 3等平板搭配上Windows 10后,可借Snap功能增强多任务处理能力,而Continuum功能可让平板在接上键盘后,将用户接口(UI)转成桌面计算机(DT)模式,拿掉则自动回复便于触控使用的模式。

与苹果相较,Windows系统装置能提供更多元的应用方式。Canalys最新调查显示,虽然整体平板市场表现下滑,但是兼具平板与笔记本电脑(NB)特性的混合式NB逆势成长。Surface Pro 3是一例,加上实体键盘护套后就能当NB使用;联想的Yoga 3 Pro是另一例,折叠360度后,NB就成了平板。

相较之下,iPad虽然可连接蓝牙键盘,但尚不支持蓝牙鼠标,接上键盘后也不如Surface键盘好用。Windows平板的另一项优势在于,用户可于其上使用DT软件,省下转换或额外添购装置的麻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