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9正式版发布:它会让旧iPhone变慢吗?

导语: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天撰文称,实际测试显示,新的iO9系统不会让旧iPhone出现明显变慢的情况,在打开照片等任务中,甚至会显著提升速度。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如何让人们不断购买新iPhone?有一种理论认为,它会制定一份退化政策:新版iOS系统往往在旧手机上运行缓慢,迫使用户购买新手机。

但苹果却表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该公司已经对今年的iOS 9系统进行了优化,甚至可以在2011年的设备上顺畅运行。

所以,我在4款iPhone上对iOS 9进行了测试,分别是iPhone 4s、5、5s和6。我发现至少在今年,苹果的软件并没有让旧手机变得明显力不从心。

旧iPhone用户还需要注意一件事情:苹果今年将iOS系统占据的空间从4.58GB压缩到1.3GB。这便能够方便用户升级,而不必删除珍贵的照片和关键应用。

测试4代iPhone

在我的测试中,所有iPhone的运行速度放缓的程度都可以忽略不计。而在处理图片这项重要任务中,速度反而明显提升。

我在这几款手机中分别测试了iOS 8.4.1,然后记下了每一个动作的时间,包括从开机到锁屏界面、启动相机应用、启动Safari浏览器、查看我刚刚拍摄的照片。我每一个动作都至少操作3次,然后计算平均值。

之后,我在每一部手机上安装最终版iOS9,然后重复上述操作。

iOS 8和iOS 9中Safari浏览器的启动速度

iOS 8和iOS 9中Safari浏览器的启动速度

在所有手机中,打开多数应用的速度要么没有变化,要么略微放慢。例如,在安装了iOS9系统的iPhone 5s中启动Safari所用的时间延长了0.25秒。

在我的测试中,时间差异最大的是iPhone 5的启动速度,iOS9比iOS8慢了3秒。

图片任务加快

iOS 8和iOS 9中

iOS9还修正了iOS8里面的一些漏洞,可以在你拍摄完成后快速查看和编辑一张照片。在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iCloud照片库后,这项操作的速度大幅放缓。

有了iOS9,无论你使用多老的手机,查看照片的速度都能加快80%。单纯为了这一好处而升级iOS9都很值得,何况还有其他很多有利因素。

iOS7和iOS8最初对旧iPhone的支持不好,很多用户报告了运行缓慢等问题。苹果最终通过系统更新加快了速度。

这一次,该公司提前推出了公测版,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反馈。不过,这并不是说你不应该升级手上的硬件——尤其是当你十分重视速度时。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iPhone 6打开应用的平均速度比4s快了3倍!(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